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書,我的生命之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生命之源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書,我的生命之源 

  我的語文老師楊樹玲 

  “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那得清如許,唯有源頭活水來。” 

  ——題記 

  我自小喜歡讀書,是姑娘群里出了名的“書痴”“才女”。“才女”不敢當,“書痴”可是實打實的。 

  十歲那年,我從哥哥的枕頭底下發現了新大陸;一本又破有舊且沒有封面的大厚書。我想,怪不得哥哥每晚點燈熬油到半夜呢,感情是被他着迷了呀。這裡面到底是啥玩意兒,以讓“猴兒等”哥哥如痴如狂?我隨手翻了幾頁,這一番不要緊,我立刻被書中的情節迷住了;母親、娟子、秀子,裡面的人也在谷地幹活,裡面的天也下雨,裡面的人物也哭也笑。啊,這裡面竟有這麼豐富的生活世界。那個下午,我趴在哥哥床頭讀啊讀啊,完全走進書的境界,直到天擦黑,聽到門外有開鎖的聲音,聽到娘和三姐的說話聲,這才如夢方醒。完了完了,今天下午生產隊要分地瓜,娘曾經囑咐我要去幹活的,可我…… 

  當我心驚膽顫面對娘和三姐的時候,她們卻分外驚喜地同時將我緊緊擁住。娘說:“我的寶貝疙瘩呀,你可把我嚇死了,我還以為你被人拐了呢。”三姐說:“你這死丫頭躲哪兒去了?叫咱一家人急火火找了一下午……”我沒敢作聲,心裡話,都是這書惹的禍,耽誤了幹活不說,還把一家人急成這樣…… 

  後來我才知道,我的“初戀情人”叫《苦菜花》。 

  書就像磁鐵,從此牢牢吸住了我,讓我進入了一征嶄新而廣闊的美好世界。不過我已有了經驗,再也沒有因讀書誤過事。此後,我又讀了《艷陽天》、《海島的女民兵》、《紅岩》、《孔雀東南飛》(詩改編的小說)、《紅樓夢》、《簡愛》、《茶花女》…… 

  每讀一本書,我就覺得心靈打開了一扇窗,讓我發現了真善美,也更痛恨假惡丑,激發起一種愛憎分明的美好情愫。 

  永遠忘不了那個飄雪的黃昏,我讀完《孔雀東南飛》的最後一頁,淚水早已打濕了書卷。我悄悄拉開房門,走進小院,任憑雪花灑落肩頭,打濕頭髮。焦仲卿啊痴情而懦弱的焦仲卿,你為什麼就保護不了你的愛妻?你為什麼也走上了絕路呢?劉蘭芝啊劉蘭芝,你雖是一朵“出水芙蓉,不染淤泥”,你雖是一朵雪梅“碾作春泥唯香如故”但你只讓我可憐痛惜卻不能讓我“高山仰之”。你為何一死了之呢?難道就想不出一條別的萬全之策嗎?焦母啊焦母,你太可惡了,你為什麼棒打鴛鴦?你為什麼這樣心狠手辣?我扣問蒼天,質問大地,為什麼善良不能戰勝邪惡,反倒被邪惡戰勝?為什麼美的善的反倒香消玉殞,壞的惡的卻能長命百歲? 

  那一夜,我輾轉反側難以入眠,懲惡揚善的種子在我心靈的沃壤深深播下。 

  我愛讀小說,也愛讀散文、詩歌和戲曲,朱自清的真摯,冰心的空靈,徐志摩的浪漫,余秋雨的深刻,唐詩的洒脫,宋詞的凄婉……無不讓我深深迷醉,回味無窮。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聰慧……”書是慧根,能讓你長出聰明美麗的嫩芽;書是善苗,能讓你開出真誠善良的花朵;書是美果,能讓你滋養身心,青春不衰;書是生命之源,能讓你強身健體,力量倍增。 

  我愛書,愛得如痴如狂,愛得情深意切。有它相伴,我的生命長河活水不斷,源遠流長;有它相隨,我的人生之路鮮花常開,風光無限。 

  愛書吧,它會給你美的啟迪,美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生命之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生命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