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賣菜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賣菜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早上,我閑着無聊,就跟奶奶來到菜市場賣菜。刺骨的寒風吹着我的臉,把我的臉蛋兒吹的紅紅的,像一個又圓又紅的大蘋果。

  我佔據了一個有利的地形,擺好攤位,把綠油油的蔬菜擺好。奶奶對我說:“家瑜,你先試試看!”我點了點頭,但只像木頭人一樣站在那裡。菜市場上叫賣的人有很多,但我卻像含苞的花朵一樣羞答答的。眼看着許多人在我的攤位面前走過,卻從未看我一眼,我有些焦急。最後,我終於敢小聲地叫賣起來。

  突然,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奶奶走了過來,指着我的青菜,面帶笑容說:“這菜怎麼賣呀?“”一元一斤。“”好,給我稱兩斤."

  我學着奶奶以前稱菜的樣子,像模像樣地擺弄着秤砣。“給,一共2元。”那位老奶奶從錢包掏出5元給我,拿起菜,轉身就走了。

  我拿起錢高興地對奶奶說:“奶奶,那位老奶奶沒等我找錢,我們白白賺了3元!“奶奶不但不高興,還狠狠地批評了我:“家瑜,做生意最重要的是誠信。快,趁那位老奶奶還沒走遠,趕緊把錢還給人家。”

  我雖然有些不樂意,但想到奶奶說得對。我趕緊跑上前去把錢送回給那位老奶奶。老奶奶連聲道謝,笑着摸了我的頭。

  第一次賣菜讓我懂得了:誠信最重要!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賣菜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賣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