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老師教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老師教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得那是我上小學二年級下期的時候,我跟媽媽來到通城小學讀書,因為各個學校各個老師的教學方法不同,所以我在學習各門功課時,總有些吃力。當別的同學都入睡了,我還在艱難的做着作業,當別的同學都在積極的回答問題時,我卻還在猶豫不決,我的成績在那時很差,這讓我有些心灰意冷,再加上因為初來乍到,沒有一個真正知心的朋友,我開始有些莫名的難過。慢慢的,我開始不把學習放在心上,作業也是能賴就賴,媽媽對我的學習也感到非常的失望。直到那一次,那天,我的語文老師榮老師,因為我沒完成課堂作業而找我談話,來到老師的辦公室,我靜靜的等待着老師的批評,沒想到榮老師沒有批評我,而是對我講了一段意味深長的話,老師耐心的說:“郎婷婷,我知道,你是因為接受不了這新的環境而成績下降,但是,你不能因此就不努力呀,你應該明白,在這個班集體中,競爭是非常激烈的,你應該慢慢的學會適應,適應老師的講課方法,適應同學們的交流方式,我知道,你並不笨,只是因為剛開始學有些吃力而想放棄,記住我的一句話:‘勤奮,堅持是必勝的基礎。’別人花一小時的時間學習,你就花兩小時的時間學,不怕學不會,記住,堅持!堅持!“看着老師那慈祥的眼神,聽着老師溫暖的話語,我的心中,既有一種愧疚,又有一種決心。 

  從此,我知道應努力讀書,不輕言放棄,雖然我的學習一直都不是很好,但我一直都在努力,我相信我最終會取得好的成績,不負老師和父母的期望。榮老師的教誨真是一把開啟我智慧的金鑰匙,而我也永遠難忘老師那段真誠的教誨。

您正在瀏覽: 難忘老師教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老師教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