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懷赤子心,誓報祖國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懷赤子心,誓報祖國情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書劍聚成千古恨,英雄都化兩間塵。從今刪卻閑仇恨,卧看荒荒大陸淪。孤吟斷送春三月,萬事都歸夢一場。護取璧間雙寶劍,休教黑夜露光芒!”

  2013年春晚的《少年中國》節目中,一群朝氣蓬勃的青年和一群稚氣未脫的少年在趙文卓老師的帶領下共同朗誦了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美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雄壯的朗誦抨擊着我的心房,同時也展示出了青少年的豪情壯志,更讓我從心底明白:“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憶昔日,中國是一個具有五千年文明的文化古國,中華的文明源遠流長,你瞧咱們的四大發明:造紙術、指南針、火藥、活字印刷都是世界的首創!古代人民的智慧推動着文明的發展,中華名族挺起以自強不息為名的脊樑高高屹立在世界東方。我們驕傲,我們自豪,我們為有這樣的一個祖國而歡呼雀躍!

  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盡磨難,她成了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場所,成了軍閥混戰的戰場,成了帝國主義瓜分世界的賭場,成了野心家們爭奪勢權的賽場。她曾經遍體鱗傷,千瘡百孔。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深的血跡,每一張容顏都布滿恐怖的陰霾。清朝末年,八方入侵,我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件件血淚斑斑的悲劇。敵人任意屠殺中國人,又得寸進尺,變本加厲,闖入北京,搶奪圓明園的財物,為了銷贓滅跡,掩蓋罪行,放火燒毀圓明園。無能的清政府居然宣布割讓土地,還賠了款!南京大屠殺,象徵著中華的恥辱,在日本人的刀光劍影下,倒下的是南京三十萬群眾!

  我憤慨,我痛恨,我不甘!

  當侵略者的魔爪伸向我們,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着我們的神聖領土時,我聽到了祖國母親的心在滴血!那些咬着辮子跟在侵略者身後的走狗們依然是“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他們沒有心,只懂得沉醉在燈紅酒綠,歌舞昇平的糜爛中,苟且偷生。然而,偉大的中華民族註定是不敗的,祖國危在旦夕之際,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覺醒了!被激怒了!他們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在黑暗中與敵人較量着,在屈辱中與敵人鬥爭着。無數共產黨人和我們的人民大眾一起經過了艱苦卓絕的鬥爭,終於,在毛澤東主席的報告中,揭開了中華名族的發展新篇章,新中國成立啦!從那以後,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在貧脊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鄧小平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是他們讓我看到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到祖國千里馬般的超越。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經過時間的洗禮,恥辱和不幸已經過去,中國人民再次創造了新的輝煌。新中國成立六十幾年以來,我們在經濟、科技、軍事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三峽工程,青藏鐵路等一切無不在展示着中華民族的無限生機與活力!“神舟飛船“、”嫦娥奔月“與天空一號”的成功對接,“蛟龍下海”,這一切無不在見證着中國強大的科技實力,真正詮釋了“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呀。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倫敦奧運會中國健兒的傲人成績,無不在提醒着全世界,中華民族早已不是“東亞病夫”,中華民族站起來啦!東方雄獅,正以穩健的步伐,走在復興強國的路途中……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中華民族能否復興,祖國能否富強,取決於新時代的少年能否肩負起時代的重託。所以我們要樹立正確的榮辱觀,積極進取,頑強拼搏,敗不降最堅強淚擦乾挺起脊樑。真正地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天的空是地寬闊胸膛,地讓天舉起了年輕的力量,選擇了榮光,需要

  拼到無尚。人性光芒打亮夢想的路上,如今祖國母親她老了,我感覺到了她那頭烏黑的秀髮已經花白,我感覺到了她的四肢已不再那麼強健,是時候該我們伸出臂膀去保護她了,不再讓她流淚,不再讓她失望。這,是我們的責任!不要逃避,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少年,我們要勇敢地去迎接挑戰!今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明日,為祖國的繁榮昌盛,美好發展奉獻力量!

  騰飛吧,中國少年!

  高一:C草莓

您正在瀏覽: 感懷赤子心,誓報祖國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懷赤子心,誓報祖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