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從小立志,誓做棟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小立志,誓做棟樑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小立志,誓做棟樑 標籤:從小事做起作文 立志成才作文 立志作文

從小立志,誓做棟樑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 

  興國縣第三小學六(1)班 肖嘉麗 指導老師:鄒春林 

  我們的祖國有悠久的歷史,有燦爛的文化,有勤勞智慧的人民,有歌可泣的英雄人物,有輝煌的過去,有繁榮發展的現在,也必將有更加美好的未來。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我們應該要從小立志,誓做棟樑!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今天,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綜合國力競爭日趨激烈。落後就要挨打,這是中華民族百餘年屈辱史留下的深刻啟示。形勢逼人,不進則退。我們必須要有危機感和緊迫感,自覺肩負起民族復興的崇高使命,奮發圖強,艱苦奮鬥,只爭朝夕,如饑似渴地學習,不斷充實自己,提高自己,豐富自己;同時,注重在實踐的熔爐中增長見識,砥礪品質,強化本領,成為德才兼備、可堪大用、能負重任的棟樑之才。 

  復興中華,人人有責。二0一二年,無數普通人的名字,感動着我們,溫暖着我們,激勵着我們:“最美教師”張麗莉用柔弱的身軀譜寫一曲英勇奉獻的大愛之歌;“最美司機”吳斌用七十六秒的堅守詮釋責任;“最美路人”周沖托舉失足女童義舉感動網友……平凡人的責任擔負著社會的責任。 

  復興中華,從小事做起。把復興中華的理想抱負落實到每一天的具體行動之中:在家做孝順父母、關心親人、勤儉節約、熱愛勞動的“小幫手”;在社會做熱愛祖國、文明禮貌、遵紀守法、誠實守信的“小標兵”;在社區和公共場所做愛護公物、講究衛生、保護環境、遵守秩序、的“小衛士”;在學校做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尊重他人、善於合作的“小夥伴”;在獨處時做胸懷開闊、心理健康、勤奮自立、勇於創新的“小主人”。 

  今天,歷史和未來將由我們焊接,時代的接力棒要靠我們相傳,站在新的起跑線上響亮回答:少年要譜寫中華更璀璨的詩篇! 

  在新的歷史時期,我們要用實際行動表達我們對祖國母親的感激之情;我們要用智慧的汗水,讓祖國變得更加絢麗多彩,讓華夏燦爛的歷史再鑄造新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從小立志,誓做棟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小立志,誓做棟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