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祖國的好兒女——讀《魂系中華赤子心》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祖國的好兒女——讀《魂系中華赤子心》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做祖國的好兒女——讀《魂系中華赤子心》有感 標籤:赤子心作文 讀《感恩的心》有感作文 讀《將心比心》有感作文 觀《愛心》有感作文

  讀了《魂系中華赤子心》這篇愛國文章,我被錢學森不望祖國,熱愛祖國,願為祖國做貢獻的精神,深深感動了。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赴美留學的錢學森,在學到知識后,決定回到祖國發展,但卻受到了美國移民局和規劃局的阻撓。最後終於周總理的幫助下,回到了闊別20年的祖國。

  錢學森那顆愛國之心不得不值得大家學習!在美國,他的工作條件是多麼的優越,可他卻放棄了那麼多,毅然決定要回國。為祖國出力,為自己的祖國做貢獻!這種愛國的精神怎能不令人敬佩呢?儘管他在美國取得了那麼多的成就,那麼多的榮譽,可他也不動搖一點,因為,美國在好也不是他的祖國,他覺得,他學到的知識是用來報效祖國的,是為祖國服務的!在他被美國關進看守所時,才15天,他的體重就下降了30磅,晚上,特務每隔一小時就進來開一次燈,打攪他休息。使他精神上陷於極度緊張的狀態。但他出來后,想的仍是祖國。單從這件事,就能夠看出錢學森對祖國的熱愛,和他那顆堅定的心。

  讀完這篇文章,我又想起了許許多多的愛國志士。詹天佑,詹天佑是一位偉大的愛國工程師,他不怕困難,不怕人們的嘲笑,在中國一無技術,二無資本的情況下,接受了修築京張鐵路的重要任務。並且只花了400元和4年的時間,完成了在外國看來要花4000萬元和7年時間才能修築成的京張鐵路。為中國爭了一口氣,維護了中國人的尊嚴。

  古往今來,愛國志士數不勝數:林則徐虎門銷煙;鄭成功收復台灣;楊靖宇誓死不屈……他們都為振興中華努力過,楊靖宇,他身先士卒地打擊日寇,面對敵人的圍剿,楊靖宇率部隊頑強戰鬥,使敵人坐卧不安。日寇調集重兵圍團,有人勸楊靖宇投降,他卻斬釘截鐵的說:“不,我有我的信念!”最後,彈盡糧絕,楊靖宇在打完最後一顆子彈后壯烈犧牲。敵人殘忍的用刺刀剖開他的肚子,楊靖宇的肚子里沒有一粒米,只有樹皮,草根和棉絮!楊靖宇為了節省糧食,竟吃下了這些難以下咽的東西,可見他那顆濃濃的赤子之心。

  我是中華的一員,是千千萬萬炎黃子孫中的一員,我要熱愛祖國,現在好好學習,將來長大了用自己的力量來報效祖國,詹天佑,錢學森,他們是多麼熱愛自己的祖國啊!這種精神又是多麼的可貴啊!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正所謂“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只有現在學到了知識,將來才能報效祖國,讓祖國更強!

  安徽淮南上窯六年級:孫文龍

您正在瀏覽: 做祖國的好兒女——讀《魂系中華赤子心》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祖國的好兒女——讀《魂系中華赤子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