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時尚與經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尚與經典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曾經看着同學把頭染成不西不中的板栗色,把牛仔褲穿成帶洞的,心中不禁充滿了疑惑,後來得知,那就是時尚。 

  打開網絡,一句句稀奇古怪的所謂的“火星文”令人費解,同行告訴我,那就是時尚。 

  書店裡,一位推銷員熱情向我推薦我從未聽說過的小說,這也稱之為時尚。 

  在這個滿大街都充滿時尚氣息的時代,我們的經典呢?我們的中山裝、唐裝呢?我們的《三國演義》《水滸傳》呢?我們傳統的方塊字都去哪了呢? 

  曾經在朋友的推薦下,抱了本郭敬明的《幻城》品位,即沒有《詩經》的精練,也沒有唐詩宋詞的豐富,所擁有的不過是華麗得令人產生夢境的辭藻罷了。幾天之後我就淡忘了書中的內容。 

  這就是時尚的文學,沒有經典的有哲理,有思想。 

  但在當下,時尚文化較之傳統文化更受關注。一批青年寫手十分有市場,但究竟誰的作品可以成為經典是要經受住時間的考驗的。所以出現韓寒壓着蘇東坡一點也不用大驚小怪。1996年,英國第四電視台及連鎖書店“水石”舉辦了“最能代表本世紀的一百本書”投票,當時的奇幻暢銷書《魔戒》名列榜首。這種莎士比亞在西方受氣,李白杜甫在中國衰敗的現象,使那些優秀的傳統文化離我們越來越遠。 

  在電視里看過這樣的報道,以前很多大學生研究古典文學、歷史、哲學等,我們稱之為傳統,經典。現在,金融、經濟常常爆滿。因為那些帶有功利色彩的時尚文化已經侵佔了人們的大腦,而古樸的經典早已被人們所遺忘。 

  想一想,今天的經典在昨天可能是時尚,今天的世上在明天也可能成為經典。但是有惡搞色彩的時尚永遠也不可能成為經典。 

  在惡搞文化中,千千萬萬青少年崇敬的偶像一再被醜化:“雷鋒是幫人太多累死的”,“黃繼光是摔倒了才堵槍眼的”,“董存瑞是因為被炸藥包上的雙面膠粘住才死的”…… 

  以上都反映出這個時代的浮躁,價值取向的低俗和人性的墮落。以此為代表的時尚是對經典的玷污,是對文化的犯罪。 

  時尚如同一個集市,魚龍混雜,有待時間的考驗;但經典是大浪掏沙后的黃金,代表了我們民族的價值。 

  讓我們珍視經典,屏棄對經典消極的“惡搞”吧! 

  讓我們生活得有內涵些,厚重些吧!

您正在瀏覽: 時尚與經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尚與經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