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仁慈的軍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仁慈的軍訓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現在說軍訓有點遲了,可能吧…… 

  認認真真做事,認認真真過日子 

  ——題記 

  “失敗了,大不了重新來一次,我們不可以輸氣勢,別人可以把自己絆倒,自己絕不可以把自己絆倒!”這句話是教官說過的唯一一句“人話”。而這句話對於我來說,不僅僅讓我記住了一個人,更讓我記住了一段經歷。 

  時間的擺鐘上,結了厚厚的一層蜘蛛網,用手輕輕拂去后才發現早已不再是軍訓的時間,心中不免有點傷感。 

  人做事很奇怪,有得有失———失去一些時間,換回一些記憶。在我的記憶中,教官是個讓我找不到任何形容詞形容的人,絞盡腦汁想了半天,想到個詞:仁慈。仁慈的“仁”是一個單人旁一個二,所以一個人比較“二”就叫“仁慈”,他就是那個“二二”的教官。 

  他是個爛人,更是個惡人!他讓我們站長達一個小時的軍姿,讓我們一大清早揉着惺忪的睡眼在操場上揮汗如雨!“聽我口令,坐!”當我聽到他說這句話時,我感覺他是全世界最可愛的人,但並不是好人。我從不認為他是個好人,儘管他教給我們許多道理,說過許多經典語言,給我們起的外號夠叫一年的。不過功過相抵,充其量只能算做一個還行的人,一個讓人不討厭也不喜歡的人。 

  那天匯操結束,教官連聲“再見”都沒有說,敬完軍禮后就離開了。一個軍人用他們的方式和我們告別後就消失在視線中。那一刻,我突然發現我心中竟對這個爛人有些許不舍,捨不得教官,也捨不得軍訓。 

  回到家,那身迷彩服早已被汗水浸透。也許,那身曾被我說成是“綠蛤蟆”和“獸皮”的衣服,這輩子也沒有機會再穿了。也許,那種五味俱全的軍營生活,這輩子也沒有機會再體驗了。耳邊迴響着教官的口令,頭一次發現那慘無人道的命令是如此的親切…… 

  短短一周的時間告訴我:“生活就要像軍訓一樣,認認真真的!”

您正在瀏覽: 仁慈的軍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仁慈的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