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國60年巨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60年巨變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祖國60年巨變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60周年 ,六十年裡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們就從生活最接近的服裝、交通和食物這三方面來看看祖國的變化吧。 

先來說一說服裝,五十年代也就是我們爺爺奶奶年輕的時候,那時候流行穿列寧裝和布拉吉,布拉吉就是現在說的連衣裙,“做套列寧裝,留着結婚穿”是當時年輕人的流行說法,可是到了六十年代,中蘇關係惡化,曾經流行的列寧裝、布拉吉幾乎在一夜之間就消失了,大家不分男女都穿顏色以藍灰為主,款式肥大單一的服裝。再後來,由於“文革”運動,軍服成了這時期的最高尚的服裝。那時只要衣服上有一點花哨就會被認為是奇異服裝。人們連穿自己喜歡的衣服的自由都沒有。 

再來看看現在的我們,衣服簡直就是可以無限制的變化,我們可以穿各種顏色、樣式的衣服,人們穿衣打扮講求個性和多變,以前由於比較窮和思想很陳舊才穿色彩單一的衣服,現在人們富裕了,思想開放了,所以我們穿上了五顏六色的衣服,這說明我們祖國經濟的好壞、思想開放程度關係到服裝的美麗與風格。 

我們再來說一說交通變化,以前我們的鐵路只有少數大城市才有,隨着我們科技發展,鐵路線越來越長,漸漸的,越來越多的中小城市也有了鐵路,而且地鐵也慢慢的出現了,這讓人們出行又方便很多。我們的國家曾被稱為自行車王國,因為我們主要依賴自行車出行,現在,街上的汽車越來越多,自行車的主要位置已被替代了。過去,坐飛機旅行是爺爺奶奶不敢想的事,但現在飛機已變成多數人都能坐得起的普通交通工具。 

我們最後來說說食物,改革開放前,我國的物資緊缺,無論是吃的糧食還是做衣服的布,都要憑票購買,每個家庭供給的票都是有限制的,現在我們平時吃的糖果糕點,在那時候只有逢年過節時才能吃到一點,現在,各種票據早已退伍,媽媽把一些票據收藏起來,紀念以前的那段歷史。 

新中國成立才60年,而整個中國卻發生了不可思議的巨變,隨着科技的不斷發展,祖國日益強大,我相信我們的生活肯定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祖國60年巨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60年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