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小荷絮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荷絮語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幾天前,閑來沒事,便去了臨近的公園漫步。一路看見好多不知名的花,在初夏的傍晚,寂靜地綻放,彷彿置身於落英繽紛的世外桃源般。於是在公園小亭的某一角,我靜靜的坐着。新雨出霽,聽一朵朵花的龐大的盛開,心中,也躍然開出一片清新淡然,五顏六色的花海。此情此景,我突然想起了童年,淡藍色的天,花開花落都是屬於那個時代。那時候,會為了一朵花的凋謝而鬱鬱寡歡,會為了一朵花的盛開而笑逐顏開。其實最讓我流連忘返,戀戀不捨的花,便是被稱之為出水芙蓉的荷花了。記憶里,曾經就讀的小學的校園裡有一處池塘,每到夏季就會盛開密密麻麻麻的簇擁的荷花,碩大艷麗的花瓣,在水面如楚楚動人的水仙子般冰清玉潔,國色天香。靜靜地布施着怡人芬芳。在校園的一角,伴着盛夏焦灼的空氣,固執的綻放着。童年的我,情有獨鐘的戀上了出水的小荷,總會在上學放學的時候停下腳步,呆如木雞的觀賞,看着嬌艷的荷花,彷彿在觀光一場無與倫比的美的盛況,心中也會不知不覺的盛開了一朵美麗的花。花開終須敗,當我看見凋謝頹敗的殘花在水面上隨秋風蕩漾時,會因此而失意,感覺它嬌弱而不堪一擊。而稚氣的成長也猶如一枝枝膨脹的花,含苞待放。然後似曾相識的童稚逐漸的隱藏在拙劣的故作成熟下,隨着花開花落,一點一滴的成熟起來!儘管不動聲色,卻彼此一眼洞穿。 

  後來上了初中,換了學校。尋尋覓覓也未曾在新校園裡找見一處盛開了荷花的池塘,不禁平添憾意。 

  某一天讀到了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寥寥片段的還原,將一池新荷勾勒的如夢如幻。那刻我想起來曾經的校園裡的小荷。如今一晃又近十個年頭過去了,那些曾經我以為的牙牙學語的小孩,也像那時候的我一樣在花開花落的季節里,靜候着美好年華的出現。那些曾經被我們哼唱過的歌謠,也悉數的退出了歷史的舞台,已然塵封在了記憶的泥沼中而被妥協。 

  時光的更迭留下了琥珀厚重的汁水,定格住剎那的悸動傷心。 

  再見赤裸的花枝,森然的摺痕,不會在悲天憫人了,因為定是有人親眼目睹了一朵花的盛開,如我,百無聊賴的邂逅了它們一生中最燦爛的時刻一樣。 

  再見那人,已經掩飾在鬱郁花叢中,不得而見了。此時,天空飄下幾粒不着痕迹的雨滴,眼前的一切似乎漸漸模糊了,時光匆匆的尾線,只留下了一道狹長的影子而已… 

  後記:我沒法理解自己的苦衷,只能把漸漸背負的凝重丟向未知的天邊,在現實的世界里縱橫交錯着,馳騁搖曳的我在裡面滄桑的找尋着真實,去傷春悲秋,傾訴衷腸,騙騙別人再騙騙自己。

您正在瀏覽: 小荷絮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荷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