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音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輕輕地,打開一扇窗;靜靜地,啜飲一口茶。旋動電鈕,我與窗外清風、茶中馥香一道,享受精彩音樂!

  聽高山的巍峨,聽流水的潺潺,七弦古琴的韻律使伯牙與子期成為人生的知音,尋尋覓覓惆惆悵悵的琴弦撥出一曲曲佳音妙曲,道出一段段故事舊情。

  梁山伯與祝英台的動人一生也為這音樂抹上了魅力與光彩,聆聽着,叫人情不自禁去追溯那段凄美的愛情,神往那段幽婉的蝴蝶之舞,流連那傾注了太多思念的樓台……迴環之餘,《梁祝》成了不屈於封建禮教的最強音。

  阿炳的一生因為有了《二泉》不再落寞,《二泉》的底蘊因有了阿炳的執着而不再平凡。在蒼穹之下,太湖邊上,一位盲人在撫琴獨憂,用悲戚的琴聲控訴社會的黑暗,怒斥人心的冷漠。《二泉》讓阿炳愴然神傷的眼睛,迸發出堅毅與力量!

  駐足民族音樂的殿堂,沉甸甸的心中彷彿釋放出陽春白雪的典雅、黃鐘大呂的雄渾……音樂換了一曲又一曲,精彩還在繼續——感受肖邦用獨特的心靈,傾訴一腔愛國柔情;感受貝多芬那雙神奇的手,譜寫田園之曲,撞擊命運之門;感受柴可夫斯基駕着俄羅斯馬車,在靜謐的湖畔駐足觀賞天鵝起舞;感受舒伯特在流浪途中的菩提樹下,留下一個孤獨的身影……

  巴赫的賦格曲,浪漫優雅,折射出遙遠的巴洛克時代風貌,迸發出遠古的文明底蘊;柏遼茲的幻想曲,奔放洒脫,在古典中引入時尚,在秩序中引入不羈,在傳統中引入個性;舒曼的小夜曲,恬靜悠然,在無人打擾的夜晚,安撫你躁動的靈魂,輕吻你傷感的臉頰,讓心靈與自然融為一體,享受完整的生命!

  聆聽聆聽,帕瓦洛蒂的高亢,莎拉布萊曼的輕柔——呵,那是天籟!

  徜徉異國音樂的聖地,我感受到的是一種文化與精神,透着一股對音樂的至愛!

  精彩音樂,讓心靈獲得澄凈,讓人生得到啟迪!

  窗外清風還在游弋,茶中馥香還在飄溢……朋友,感受這精彩音樂,讓它為你黯淡的心靈着色,讓它為你平凡的人生添彩!


 

您正在瀏覽: 音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