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逆流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流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說實話這個還真的是亂寫的,只不過覺得有些語句還算可以,讓大家參考參考。

  人在道路上邁出一步的同時,必須再邁出另一隻腳,這叫做前進。但是,我們在前進的同時,一些美麗的、傷心的風景也會隨之逝去。如果,我想讓原本不分晝夜向前奔進的時間停下腳步往後倒退呢?這很貪婪吧。但是,在這個背後卻包含着極其複雜的內心思想,退後就不必憂傷,不必惆悵,還能拾起原本被自己無視並且靜悄悄躺在路上的東西,還有那自己並沒有珍惜的機會。為此我感到很後悔,原本屬於自己的一切卻被他人奪走,自己卻落得兩手空空的下場,只能如懦夫一般在原地抱怨着命運的不公,期待着時間的倒轉。

  即使沒有殊榮,也沒有關係。即便沒有掌聲,也不會在乎。因為這些只不過是一時的表面浮華罷了,並不能引導着我們走向過去,尋覓失去。藍天白雲倒不在乎這些時間的點點滴滴,它們永遠是高高的遙掛在天空嘲弄着世人。它們不會了解青草芳花的生命輪迴與時間變遷,更不會懂得這些年來世人苦苦追尋時間的密密足跡。我漫步在流年與歲月的邊際中,伸出手,想抓住遊絲般的一切,但它們總是從我的指甲縫間流去,如滔滔江河奔騰向東,無形亦無聲。

  窗欞旁,淚光柔和了血紅的驕陽,秋風吹動了簾紗,也掃去了落葉。我並不喜歡這樣,我倒是想仔細看看黃中泛紅的落葉從樹上慢慢悠悠地飄下,躺在自己的“母親”旁——落葉歸根。而不是看着如此豁達豪氣的秋風不留一點痕迹的帶走。這能怨誰呢?剛剛風沒吹來的時候,葉子也不是從半空中落下嗎?當時的我不是覺得無聊沒去看嗎?這一切都是我一手造成的,我能做的,只有掩面嘆息的份。

  漫遊於咖啡店,看那鋼琴師,手指間跳轉的音符已是代表了他的那顆心。“咚!”,鋼琴師按錯了一個琴鍵,他惶恐無措的愣在那裡,他並沒有直面聽眾,但是,他彷彿看到許多雙嘲笑的眼睛在望着他,那種赤身裸體與眾人面前的羞辱感。老闆過來了,他知道自己做錯了些什麼,立即繼續演奏悠揚的樂曲,只是黑白鍵上的雙手在不住的顫抖着,他在後悔,他失去了以往的自信,心不在焉。我站在他的旁邊,我彷彿看見了那顆後悔的心,那顆心就像一隻受驚的小鹿。他肯定是一個很優秀的鋼琴師,肯定是因為自己剛剛那低級的錯誤而感到後悔,我想。過了一會,他結束了演奏,客人搖着頭離開了,而老闆則在指着他的鼻子大罵,他很後悔。

  天雷乍響!漫天的大雨是在懲罰着逆天者的行為嗎?我無力反抗,任由着雨水拍打着我的身軀,我仍在朝着世道的反方向所行走,我想找回我的失去,彌補我的過錯。夜空孤星,冷街野貓,陪襯的周圍難道是時間的流沙?我跌跌撞撞的在黑暗中行走,沒有旅伴,這是逆天而行,上天一字一句的告訴我:你追尋着逝去,倒不如把握着現在來的更真實些!

  我想起了一個故事:曾經有一隻蜘蛛在聽佛講課,過了三千年,佛問它:“你認為最為珍貴的東西是什麼?”蜘蛛說,已逝去的一切。佛說:“那好,你去人間遊歷一趟,再來告訴我。”蜘蛛去人間足足三百年,回來后,它對佛說,已逝去的一切。它殊不知,身後有一顆小草比它早悟出了三千三百年,世上最珍貴的東西是現在。

  旁觀者清,當局者迷,現在你告訴我,我們是該把握着現在還是追尋着迷茫的過去?

  浙江寧波寧海城中小學六年級:老濕威武丶

您正在瀏覽: 逆流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