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樂章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樂章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一)精彩,生命的另一個代名詞

  從我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我們就在上演着我們的人生。從我們呀呀學語時,我們就開始有了思想,不斷地接觸新的事物,那時看來,這個世界是精彩的。但我們對生活的那份熱情,始終抵不過歲月的摧殘,每天重複着做一樣的事情,走一樣的路,看一樣的天,難免會對生活感到沉悶,無趣。

  我記得有這麼一段對話:在大山谷的一條路上,老人指着前方的一條路問小孩:“在這條路上,你看見了什麼”小孩不屑地回答:“不過是一條普通的路,有什麼好看”老人笑了笑,說:“這條路上有許多色彩斑斕的花兒,蜜蜂在上面采蜜,蝴蝶在旁邊飛舞,難道,你都看不見嗎是的,我們無時不處在一個精彩的世界,周圍在上演着許多精彩的故事,只不過是歲月虛掩了我們善於發現的雙眼,我們只要把歲月的那隻手挪開,就不難發現精彩。

  其實,精彩是生命另一種詮釋。我們每一個人就是舞台上的演員,生命就是一場舞台劇,我們在台上賣力地演出,只為求得精彩,只為求得觀眾熱烈的掌聲。當我們靜下心來,用耳朵去聆聽,用眼睛去觀察,燈紅酒綠的都市,難道不是一種精彩嗎麥田上一片片成熟的麥子,難道不是一種精彩嗎當天上的雲朵不斷地改變形狀時,難道不是一種精彩嗎

  精彩,生命的另一種代名詞。

  (二)放飛理想

  理想,是生存在世上的每個人都曾經擁有過的,無論是多麼可笑,多麼微不足道的理想,也曾為我們燦爛的童年畫上一筆最燦爛的色彩!

  如花季一般盛放的童年,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理想,正是因為這一個個獨特的理想,我們才有向前邁進的動力,才有不怕險阻的勇敢,才有抓住成功的決心。但如果只有空虛的理想,而沒有為之付出努力,那麼所謂的遠大理想,也就只是個空殼。不要把理想幻想得與實際不符,抱着一步登天的心態,那麼盡了努力還實現不了的,你就會心灰意冷,打算放棄。我們應該把理想定得離自己近些,再一步一步地向遠大的理想邁進。這正如建房子一樣,如果不先打好地基,妄想直接在上面蓋樓房,只會使理想與樓房一樣,不堪一擊。

  耶酥說過:“在填飽肚子之餘,我們的心靈需要比麵包更有營養的東西。”理想就是一種人生必不可少的營養。沒有了理想的人生,我們的生活將會暗淡無光;沒有了理想的人生,我們將會迷惘地不知何去何從;沒有了理想的人生,我們將會一輩子碌碌無為。

  理想猶如泡沫,用嘴輕輕一吹,就會形成泡泡,緩緩地向天空中飛去,在陽光的反射下,顯出七彩斑斕的光,但泡泡又是如此的容易破碎,因此我們在創造理想的同時,又要懂得如何保護它。

  但願我們在青春的日子裡,為放飛理想而努力!

  (三)永恆的生命

  從心臟停止跳動,血液停止輸送的那一刻起,就宣告一個生命的落幕。一具冰冷的軀體永久地被掩蓋在地底下,沉睡。

  他,真的死了嗎我卻不認為如此。經過千千萬萬年的時光穿梭,四季不斷地更換交替,長眠於地下的軀體仍然存活。只不過他們變了另一種形態存活在這世上。歷經如箭的歲月,他們的身體被地下“生的使者”給分解,分成一個個很小的微粒,“生的使者”把這些微粒供給新生命的生長,讓新生命能夠茁壯成長。也正因此,人並沒有死,他們只不過把自己的靈魂寄托在另一個新生命的成長上,讓另一個新生命成為他們靈魂的歸宿。這是大自然一種奇妙的定律,由於這個定律,人類千百萬年地生存下來了。

  花兒謝了,固然令人惋惜。但反過來想一想,一個生命的結束,也預兆着一個新生命的誕生。舊的花兒謝了,新的花兒燦爛地沐浴着陽光。

  沒有誰的生命是短暫的,每一個生命都是永恆,永永遠遠地傳遞下去,生生世世地守護希望,在同一片藍天下,每一個生命都在呼吸着空氣,每一個生命都在見證着歷史的更迭,每一個生命都在接受大自然的恩賜,每一個生命都在歡笑。

  哭泣的人,不要再哭泣了,每一個生命的落幕,只是改變一種形式的開幕。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樂章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樂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