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泥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泥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地孕育了泥土,而泥土又哺育了人類。其實泥土就和人類一樣. 

  雨後的泥土,經歷了雨水的洗禮,進而有了一次新生。夾雜着淡淡的青草味,清新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雖然她不是雪白的顏色,我卻認為新生的泥土是純潔的。她沒有出生的朝陽那樣溫暖,沒有傍晚的晚霞那樣絢爛,但至少她很淡雅,淡雅的如同一個小姑娘。人類的新生伴隨着一聲啼哭,這似乎與泥土新生前的那一場雨有着同樣的意義。嬰兒的思想也是純潔的,他與泥土共同擁有不夾雜任何雜質的特性。 

  泥土的最初也許只是一粒小沙子,她經過不斷的翻滾、跳躍,才使自己變得強大起來,她擁有一顆永不言棄的心,她會勇敢的面對自己的生活。然而,人的成長不也是如此嗎?人類從嬰兒時期的咿呀學語到少年時期,再從少年時期到中年時期,然後再到老年時期。這一過程就好比一條坎坷的路,路上布滿了尖刀利刃。人類也需要不斷的翻滾、跳躍,勇敢地面對一切困難挫折,微笑地走過尖刀利刃,使自己變得強大起來。這時,人所需要的不就是永不言棄嗎? 

  泥土和人類一樣默默無聞、踏踏實實,總是一步一個腳印,在這每一個腳印中都為他人開了一朵花。泥土讓任何人都立足於頂,但毫無怨言,她懂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泥土給所有的植物提供了養分,使他們能茁壯成長,她懂得要默默奉獻而不求回報。泥土總是將自己平凡外貌拋之腦後, 因為她懂得真正的美是內在,“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泥土和人類一樣有思想,有感情。泥土會熱愛自己的祖國,會思念自己的家鄉。古往今來,有多少漂洋過海的人隨身攜帶自己祖國、家鄉的泥土,只為了表達自己對祖國、家鄉的熱愛與思念。這些泥土不管到了何處,適中包含着愛國之情、思鄉之情。 

  泥土和人類一樣有智慧,有才能。泥土的智慧才能也許是不易顯現的。著名詩人郭沫若詩興大發時便會趴在地上,感受一切事物。這時泥土能帶給他靈感。 

  泥土和人類也有一個不同點。人會死亡。而泥土不會。她總是自強不息、無休無止的向人類展示她的生命力,用行動證明“生命長河是無止境的!” 

  讓我們讚美泥土,讚美她那份純真、堅強與無私,用自己有限的生命積極地面對人生。

您正在瀏覽: 感悟泥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泥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