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友誼,其實很簡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其實很簡單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友誼,其實很簡單。-----題記

  無論在何時何刻,我們都需要朋友。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生活就猶如一張沒有染色的畫。染色的筆就是多彩的友誼;泥土開始只是一片黑,但到了最後點綴的卻是那綠色的友誼。朋友,不必天天見面;不必天天聯繫;只要心裡有你,就是值得交的朋友。真誠的友誼不會忘記,執着的感情不會放棄,永遠的朋友不會分離,真誠的問候不分四季。朋友,當你高興時他會分享你的喜悅,當你傷心時他會陪你默默流淚,當你失落時他會給予你安慰,再多的付出也無怨無悔。朋友,求質量不求數量,交朋友要用心交,朋友是值得拿命來珍惜的。友誼---它擁有神奇的力量,總是讓我們為之震撼。

  就像王勃寫下“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千古名句。可是天大地大,要怎麼找到懂自己的真心朋友呢。每當我仰望天空,那麼多的星星,怎麼找……朋友並不是找出來的。而是不經意間“碰”出來的。當你幫別人撿一根筆時,或許就認識了,然後就成了朋友。真的,友誼就是這麼的簡單。

  俗話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千金易得,朋友難求。朋友是人的精神生活中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沒有友誼的人,就像生活在寂寞的荒野;缺乏朋友的人,就會感到人間的孤獨。所以說我們需要友誼,是因為真誠的友誼,可以使人奮發,使人欣慰,使人快樂,使人向前……

  不要用眼睛去看人,而是要用心。只有用心去交友的人才能獲得真正的友誼。視友誼為交易者,既不可能產生真正的友誼,更是經不起時間考驗的,它害人又害己。

  朋友,是你快樂時與你分享快樂;是你幸福時使幸福增倍;是你困難時使困難化解;是你孤單時使你不再孤獨;是你落魄時給你鼓勵的那個人。

  朋友,是每個人都想擁有的人,是每個人都想變成的人。要讓大家成為朋友,使朋友的關係不斷鞏固,需要一種叫友情的東西去澆灌。

  其實,無所求的朋友很難得,不妨閉上眼,將有所求的朋友一一刪去,想想最後還有幾位?因為真正的友情是“無所求”,她不要求什麼,不依靠什麼,拒絕一切契約,總是既純凈又脆弱。因此總是那麼容易的被攪渾、打碎。各種書籍也常常介紹各種防止友情破碎的方法,但那些方法都是技術性的。一旦技術性手段進入感情領域總沒有好結果。友情需要用心澆灌,用生命來培養,才能開出燦爛的友情之花。

  其實,友誼很簡單。

  高一:雅馨

您正在瀏覽: 友誼,其實很簡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其實很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