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如果沒有掌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沒有掌聲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沒有掌聲 

  一個人活在世上,難免會有坎坷,而當你遇到困難時,經常會得到別人的幫助。於是我們懷着感激的心,奮勇前進。 

  兒女要感謝父母,因為如果沒有父母的養育,他們就不會茁壯成長,學生要感謝老師,因為如果沒有老師的教誨,他們就不會領悟人生。我呢?要感謝的有很多很多,然而我今天要感謝的掌聲,因為如果沒有那次的掌聲,我就不會贏得那次輝煌。 

  記得那是在一次演講比賽上,由於不懈的努力,我總算拿到了進軍決賽的入場券。我早早地來到會場,在後台忙活了起來。從剛上台時要說的開場白,到演講完以後的謝幕詞,我一遍一遍的背了又背。雖然離開始比賽還有一小時左右,但我生怕到時候出一個錯誤,所以一點都不敢鬆懈。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離比賽開始只有二十分鐘左右了。這是,其他參賽選手和觀眾們也都紛紛來到了現場。“來,大家先抽籤,決定一下出場的順序。”我一邊祈禱自己千萬別抽到前面出場的簽兒,一邊徑直的走向主持人。“加油啊!”我一閉眼,再睜開。“啊~!是四號。”我差點叫了出來。頓時,我打了一個寒顫,手不停地抖了起來。“怎麼會這樣啊,四號!有沒有搞錯,好靠前呀,都知道萬事開頭難,雖說沒拿個前三是萬幸,可這跟第三有什麼區別啊!”我一邊想着,一邊咬着牙。看着牆上的表“滴滴嗒嗒”的走個不停,我的心也跟着它的節奏一直的跳。離比賽開始還有十分鐘的時候,台下的聲音就開始漸漸變小了。此時此刻,我極力的安慰自己,好來撫平我緊張的心,但我耳邊卻一直迴響着“怦怦”的心跳聲。終於,比賽開始了。在主持人簡單的介紹完以後,第一位選手就走上去了,接着是第二位、第三位。看着他們近乎完美的演講,我害怕極了,生怕自己到時候什麼也說不出,鬧出個笑話出來。而就在我想這事的工夫時,我聽到廣播里出現了我的名字。“加油,別緊張,努力……”我一步步走上台階,心裡卻越來越緊張。我站在台上,看到台下黑壓壓的一片。頓時我的腿就哆嗦了一下。我想按照原先的計劃張開口去向評委問好,可我卻愣住了,腦子裡變得空蕩蕩的。僅僅自我介紹了一下,就再也沒發出第二個音。“完了,怎麼什麼都想不起來了,怎麼辦,台下台上所有人都在注視着我,天啊,這回真是完了……”正當我愣在那裡不知所措的時候,我聽到了台下觀眾們發出的掌聲。雖然他們會為每個選手都鼓一下掌,但這平時普普通通的掌聲在此刻,卻成為了我的救命草藥。一時間,我感到了他們對我的信任,對我的祝福,對我的期望。我感到一股力量,撫平了我那顆忐忑不安的心。我靜了下來,重新回想我所要演講的內容。不久,整個大廳里迴響起我那洪亮的聲音,我流利的背誦出我所要說的一切。 

  三分鐘的時光是短暫的,轉眼間,我的演講便結束了。我站在台上,對着台下的觀眾和坐在一旁的評委,深深地鞠了一躬。比賽結束后不久,最終的成績就出來了,當我看見我也拿到了獎項以後,我從內心裡露出了微笑。 

  是的,我要感謝當時那一陣陣的掌聲。因為那掌聲,我戰勝了自己內心的緊張;因為那掌聲,我克服了自己內心的惶恐;因為那掌聲,我贏得了自己內心的微笑。 

  北京市燕山北師大燕化附中指導教師高懷立

您正在瀏覽: 如果沒有掌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沒有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