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果沒有了塑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沒有了塑料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沒有了塑料

  如果沒有了塑料,這個世界會怎麼樣呢?有人說:“不會怎樣吧,頂多不能用塑料袋、塑料盒和塑料碗、杯罷了。”有人說:“沒有了塑料可以用其他東西代替嘛。”還有人說:“塑料有什麼好?還污染環境呢!”

  其實我們的生活是離不開塑料的,你身邊的許多東西都是用塑料做的或者添加了塑料的成分。大到汽車、飛機、輪船,小到吸管、油漆、包裝盒,甚至我們吃的方便麵的紙盒也添加了塑料!而這些,都只是“塑料軍團”的很小一部分,可想而知,如果世界上沒了塑料會怎樣!

  如果有一天世界上沒有了塑料,你一起床你就會發現翻天覆地的變化:洗臉刷牙時,你會發現牙膏都散一堆了,沒了塑料的包裹,它就像只史萊姆一樣躺在那;牙刷那去了?噢,怎麼只剩刷毛了?沒了塑料的支撐,牙刷就成了擺設;你拿起昨天買的麵包,嘿,怎麼都過期變質了?沒有了塑料袋的密封包裝,麵包就只能現做現賣……

  塑料的優點是其他材料不可比擬的。大部分塑料的抗腐蝕性極強,且不與酸、鹼發生反應,也耐用、防水、質量輕,還可以塑造成各種形狀,也是良好的絕緣體。

  但是塑料也有許多缺點。如回收分類極其困難,燃燒時會產生有毒氣體,而且塑料是由石油煉製而成,而石油又是不可再生資源,最重要的還是它不能夠自然分解掉,而許多人又養成了隨地亂扔垃圾、扔垃圾不分類扔和在野外扔塑料垃圾不回收的壞習慣,造成野外許多飢餓的動物誤食塑料製品,胃無法消化,最後痛苦的死去。現在電視上也播出過鯨魚、海豚等海洋生物誤傷人類亂扔的塑料而死去的報道。

  所以人們把塑料比做一把“雙刃劍”,既有壞處,又有益處。但如果世界上沒有了塑料,世界恐怕都亂了套!

  雙流縣實驗小學6 3班 楊隆騏 指導老師:盧永鈾

您正在瀏覽: 如果沒有了塑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沒有了塑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