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媽媽,女兒愛你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女兒愛你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摸着手腳冰涼的媽媽,我還是不敢相信這一切會是真的。往事如昨,思緒定格在那天午後。

  “草兒,還不去寫作業!”

  “已經寫好了,就讓我玩一會嘛。”

  “不行!你不要得寸進尺!”

  我悶悶不樂地朝裡屋踱去。

  “別勞神了,咱家祖墳上就沒長那棵蒿子!你還指望她能有多大出息?”醉醺醺的爸爸在一旁嚷嚷,“草,買瓶酒去!“

  “你還好意思說,一天到晚在外面混,混出個什麼名堂來着,就差點連口牢食都混不到嘴,你指望將來孩子還像你啊!”

  “你個臭婆娘,什麼時候輪到你說老子了?”

  ……

  又是一番無休止的爭吵,繼而便是“地動山搖”。每每這個時候,我只能一個人靜靜地蜷縮在一個角落裡哭泣。

  我有點兒恨媽媽,恨她當初怎麼嫁了這麼個人家,恨她為什麼要把我生下來……

  想着,想着,便迷迷糊糊的進了夢鄉。

  “草兒,不是媽狠心,媽要是不走,那遲早會被你爸打死的。以後,你要懂得照顧自己,你爸這人是扶不上牆的!”

  “不!媽——我不要你走!”

  “我不要你走!我不要你走!”我哭着拽住媽媽的衣角,想努力挽住媽媽。

  “草兒——,草兒——,你怎麼啦!”

  睜開眼睛,已在媽媽懷裡,她正使勁的搖晃着我。

  “媽,我做了個惡夢,我怕——”

  “草兒,別怕!有媽媽在!”媽媽緊緊地摟住我,好像怕我被風吹走似的。

  望着媽媽流血的嘴角,黑瘦的眼眶,我突然覺得媽媽好可憐:“一個連自己都保護不了的女人,還竭力的為我撐腰。而且說得那樣自信。但不管怎麼說,躺在媽媽懷裡,我真的好踏實!”

  “媽——”我想對媽媽說些什麼,可話到嘴邊又咽了回去。

  記得我讀小學時,每天晚上,媽媽都會在一旁看着我寫作業,我很開心。後來,上了初中,每天晚上,媽媽還是和過去一樣在一旁看着我寫作業,但不知怎麼回事,我卻感覺不到小時候的那種快樂,我甚至對媽媽的行為很反感。有時她讓我做這,我偏做那,她讓我往東,我偏往西;再後來,我竟學會了抽煙、喝酒,那電玩更是家常便飯,當然學習也如逆水行舟。可媽媽依舊苦口婆心,終日守候。

  現在回想起來,媽媽竟是那樣的愛我,而我卻一次次傷她的心。我真該死,我有什麼資格去傷害自己的媽媽呢!

  後來我去了外地讀書,原以為離開了家我會開心,離開媽媽我會自由,卻沒有想到我竟然會想念家,想念媽媽,沒有媽媽的嘮叨常常覺得不是滋味。

  ……

  “喂,草兒!你快回來,你媽媽她——”

  “她怎麼了,你快說啊——”

  “她——她自殺了……”

  “自殺?”我像軟泥一樣癱倒在地……

  當我趕到家時,媽媽已經手腳冰涼。

  “媽媽,您起來,好不好?不要留下女兒……”

  “媽媽,您起來,好不好?女兒錯了,以前總嫌您看管太嚴,那是女兒不懂事,……”

  “媽媽,您起來,好不好?以後無論您怎麼嘮叨都可以,女兒也願意聽,願意接受……”

  “媽媽,如果還有下輩子,我還要做您的女兒,做一個聽話懂事的好女兒,我們一起過幸福快樂的日子……”

  “媽媽,去天堂的路不一定好走,您一定會感到很孤獨,如果可以的話,請您託夢女兒,女兒唱歌給你聽……”

  媽媽,女兒愛你!

  江蘇鹽城響水縣江蘇省響水中學高一:毛詩雨

您正在瀏覽: 媽媽,女兒愛你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女兒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