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媽媽,您累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您累了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您累了 

  高一·三班 蘇曉璇 

  嚴寒的冬天邁着蹣着蹣跚的腳步來到人間,給人們展開另一幅生動的畫面,鵝毛大雪紛紛揚揚,風雪停住之後,一棵棵銀白色的樹傲然挺立,一座座王宮平地而起,到處都是耀目的光點,到處都是刺眼的銀剪。北風一刮嗖嗖地響,把雪颳得紛紛揚揚,這樣的天氣連小鳥都不會出窩。 

  今天是星期日,我伴隨着寒風奏響黎明的樂章蜷縮在被窩裡,等待着媽媽在那一刻低低地呼喚着我的名字,時鐘滴答滴答地流過,卻仍沒有聽見媽媽那熟悉的聲音回蕩在我的耳畔,我伸手去拿起床邊的時鐘,眼神瞟過一眼,頓時清醒過來,已經十點了,我慌忙地穿好衣服,忘記了冬日寒風的冷瑟,下樓去尋找媽媽的蹤影。 

  “媽媽,媽媽……”我低低地叫着,卻未聽見媽媽的回答,似乎有點失望,只見桌上留着一張紙條:媽媽今天有事要辦,早餐在廚房,牛奶要熱一下,雞蛋在保溫箱裡邊,吃完早餐快點去上課……諸如此類的話早已讓我的耳朵疲憊不堪,媽媽的嘮叨似乎使我再也忍受不了,我隨手便把紙條扔進垃圾桶,拿着牛奶趕着上課去了。熬過這難受的課,回到家中,看着媽媽忙碌的身影讓我感到一絲欣慰和感動,原來媽媽上午是去給我買鯉魚煮給我吃,因為早點去買,魚會便宜一些,所以媽媽很早就出門買魚去了。 

  該吃飯了,媽媽端上一盆香味撲鼻的鯉魚放在桌上,我看了真是垂涎三尺,急忙邀媽媽共進午餐,可媽媽說她不愛吃。我一聽,使迫不及待地品嘗着,連嘴上的滋味都不放過。這了一會兒,我看見媽媽在廚房裡忙碌,正想去同媽媽說說話,可定睛一看,媽媽再吃我吃剩的骨頭。我的心深深地被感觸,呼吸也變得緊張起來,淚水止不住地湧出我的眼眶,我責備自己的無知,光知道自己喜歡吃,難道媽媽不喜歡嗎?難道就不該關心媽媽嗎?想到這裡,我想對自己說:還記得山峰驟然崩塌,掉入無底的漩渦,原來理所當然的愛成了愧疚,原來對母親的無理成了自責。我再也不能安心地“揮霍”母親的叮囑和愛了……因為十五年來,我只有無盡的索取,無盡的要求,這樣媽媽會很累的。 

  我獃獃地站在門口思索着,全然忘卻眼前媽媽看見我時的手足無措,我忽然醒悟叫着:“媽媽,你累嗎?”媽媽用最溫暖的眼光注視着回答我:“哎呀,不累,我不累。”其實在我心底,媽媽永遠都是我最溫暖的港灣,只要我到達這個避風港,心也就永遠停息在這個地方,享受媽媽賜予我無限的幸福。 

  媽媽,女兒沒有用高山、大海,萬物來形容你,女兒覺得您給我的是真實的,確切的,觸摸得到的關懷與愛護,不是空洞,遙遠,模糊的一個概念,你無怨無悔地愛着您的寶貝女兒,你覺得,愛我就是給我您一切有能力做到的;您覺得,愛我就是要包容我所有的任性與錯誤。您執著地守候着,就像小鳥執著地守候着森林,就像藍天執著地守候着白雲。媽媽,您在女兒心中是那道不可磨滅的烙印,是那前進道路的光明,是那不可丟棄的生命。 

  媽媽,請讓女兒在您勞累時雙手捧上一杯涼茶,道一聲“媽媽,您累了!”

您正在瀏覽: 媽媽,您累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您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