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談語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談語文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語文”一詞,既易懂卻又深奧,那麼,就讓我們一起來深入了解它,探索學習它的秘方。 

  一般人說到語文,想到的便是語文這一科目。語文在我國流傳的時間也並不是很久遠,清朝時期新學堂只教授古文,當時被稱為“國文”,五四運動爆發后改為“國語”,文言文相對之下也漸少,白話文比重增加,解放后,葉聖陶先生提出將“國語”和“國文”合二為一,改稱“語文”,這一建議被華北政府教育機關採納,隨後推向全國,從此,“語文”成了中小學的一門主課。 

  語文,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科,要想學好語文,學習興趣、好的學習習慣等都是很重要的。有人感到學習語文很吃力,我想主要是由於沒有掌握正確的方法,沒有擁有一把打開語文之門的金鑰匙。 

  語文二字,從表面上看,語就是話語,文便是文字,所以,要學好語文,讀寫是必不可少的。語文不能只學習表面,要堅持常朗誦古人的詩詞,前輩的文章,時時抄錄精彩片段,隨時寫下精彩瞬間,這樣才會有積累,也就敢在自己的文章中運用 。學好語文,要注意培養學習興趣,對語文感興趣,就為語文學習奠定了最堅實的基礎,可以試着去背誦一些哲理名言,豐富課外知識,某一天你也許會發現自己已經無法離開語文。學語文還要培養良好的習慣,“習慣成自然”這句話已多次被證實,如果你堅持一個好的學習習慣,久而久之,則會成為雷打不動的“自然”,要懂得溫故而知新,從學習中總結知識,豐富閱歷。學語文在於勤奮,“映雪囊螢”、“負薪掛角”的故事想必大家都有所耳聞,他們正是因為勤奮好學才成就了自己,也影響了他人,傳為佳話。說了這麼多,其實我認為學好語文最重要的便是有真情實意,這樣寫出的文章才會觸動人們內心最深處,也才會引起共鳴。 

  魯迅先生說過:“世上本無路,走的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相同的,這世上也本無思想,本無語文,現在呈現在我們面前的是前人智慧的結晶,我們為什麼不創造出屬於這一代人的語文,流傳百世的思想呢?如果你和我一樣有着相同的理想,那就學好語文吧,這樣才能夠把他人的智慧融入到自己的血液中,成為思想的借鑒,創造出更適合我們的語文! 

  語文,其實就在我們的身邊,等待着我們去探索,去挖掘,去創造,讓我們一起努力,譜寫更絢爛的樂章!

您正在瀏覽: 小談語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談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