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是多美的責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是多美的責任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多美的責任 

   臨澤縣沙河中學八2班 王曉璐 

  感恩,回報,正因為有了它,世界才如此妖嬈,心靈才如此美麗。 

   ——題記 

  假如我是一隻小鳥,我不會忘記溫暖了我的巢穴;假如我是一泓清泉,我不會忘記擁抱我的大海;假如我是一棵小樹,我不會忘記哺育了我的甘露。不管我是誰,無論我在哪,我都會獻上自己的一顆心——一顆感恩的心。 

(一)面對父母 

  感恩的前提來源於無私,是許許多多無私的恩情,無私的付出,造就了感恩。在生活中,父母對子女的愛是世界上最無私的代表,凡是能體味到母親那十月懷胎的艱辛,父親那任勞任怨的艱苦的人,在心中都會有同一信念——回報他們。但是,回報、感恩,並不是物質上贈送一份大禮,去幫他們做幾件事,去說上幾句感謝的話,這些並不是真正的感恩。面對父母,面對這生活中至尚至親的人,感恩對他們來說,並不是真正的想法,更不是真正的目的。父母需要的,僅僅是那生活中無以言表的欣悅和寬慰。面對父母,我們有說不盡的感激,說不出的愛,在我還沒有“資本”和“條件”去真正感恩父母的時候,讓我們在心裡為父母獻上一份深深的祝福。 

  (二)面對朋友 

  “……朋友一生一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身情,一杯酒……”好美的一首歌,它唱出了每一個人的心聲,朋友,即使不能一輩子在一起,可她確會成為你一生中至為重要的人。因為在你一半的青春中,朋有,都是你的伴侶。 

  當清晨的第一屢光輝着在你臉上的時候,漫步在操場上面帶微笑的你,可曾發現,手裡牽着的,是你的朋友;當傍晚的餘暉再次照在你的臉上的時候,坐在草坪上靜靜思索的你,可曾發現,背後靠着的,是你的朋友;當你站在窗前,看着窗外那綿綿細雨發獃的時候,可曾發現,站在你身旁的,仍然是你的朋友。 

  朋友是生活中的支持者;是傷心時的依靠者;是快樂時的分享者;這一切的一切是朋友在你青春的畫卷上抹得一筆回億 ,讓你留着這份回憶,無遺憾的走完青春年代。這份恩如天空般浩瀚,這份情如大海般深邃。這樣的恩,這樣的情,還得不到一個“感”字嗎? 

  細想來,感恩好美,因為你感恩大的同時,不僅將“付出”給別人,也為自己贏來了一分獨特的夢幻。 

  人生正因為有了感恩才如此美麗,如此充滿價值與意義,每個人都在自己生命的長河裡,譜寫着自己那份迥異的“歷史”。隨着人性情感的催促,感恩,將升華演變為一種責任,一種理性與心性結合的責任。 

希望有一天,每個人都會為笑着說:“感恩,這是多美的責任” !

您正在瀏覽: 這是多美的責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是多美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