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知足知不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足知不足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每一個人都擁有很多東西,同時我們也想追求更多的東西。然而對於這些東西,有些我們應該知足,但有些我們卻不應該知足。

  習大大上台之後非常注重反腐,甚至提出要“打老虎”,而且也確實打到了一些“大老虎”,這些能夠稱得上是“老虎”的貪官,他們的官位都不小。然而能夠稱得上是“大老虎”的那更是不得了了。

  以上這些“老虎”和“大老虎”之所以會挨打,那都是因為他們不懂得知足。要想做了那麼大的官,整個人肯定是威風八面,而且生活也能算是富裕。可是錢是賺不完的。即使那些人已經擁有了很多金山銀山,但是他們仍想擁有更多的錢,所以通過非法的途徑去賺取更多的錢。結果怎樣?還不是身敗名裂。要是當初能夠滿足於現狀,能夠知足,現在也不會落得如此田地。

  錢還是越多越好,而是適當就好。過多的錢並不會有多大的作用。所以對於錢這種東西我們要懂得知足。然而對於知識卻不能如此。

  一張試卷的設計肯定會有難易之分,這也是一種能夠檢驗學生實力並且拉開檔次的有效措施。我們學生都知道,通常數學試卷中的最後幾道題都是比較難的。在考試的時候我們可能會因為時間的原因而放棄那幾道題,這種做法確實能給我們的分數一個保障。可是在平時的練習中,我們是否也能如此呢?事實上,有很大一部分學生在做到只剩下最後一道難題的時候會主動放棄,不然就只是看一下而已。因為他們會想:這是一道難題,我應該想不出來,而且其他人也不一定想得出來,把前面的都做好就夠了。但是有一些同學卻不覺得夠了,他們並不知足,他們抓破頭也要解出那道題,這也就是他們能夠在考試中脫穎而出的原因。

  牛頓在物理學上作出了很大的貢獻。當他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提出了牛頓第一定律之後,他仍不知足。他又繼續探索,提出了第二定律,第三定律。想想那些有所作為的人,有哪位是對知識感到知足的。

  我們要知足,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東西,不要等到它失去了再來後悔。我們也要知不足,因為它能夠帶給我們意想不到的突破,使我們進步。

您正在瀏覽: 知足知不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足知不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