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常憶起那段快樂的往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憶起那段快樂的往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每幫助家人做農活的時候,就想起了那段快樂的往事,嘴角總會不經意地上揚,其實,那段往事真的好美,也讓我感受到勞動的快樂。 

  小學即將畢業了,時光匆匆,誰也不知道我們的未來將會怎樣。所以,那時候,我們幾個女生聚在了一起,在雪的家中。進入她家,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小菜園,那裡種着夏季該有的蔬菜。再往裡走,便看到了一群雞,這是農家常有的家禽。 

  雪對我們說:“你們先去屋裡坐吧,我還有點活沒有做完,不好意思啊。”正值青春年華的我們對一切事物都充滿着好奇,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們問到:“什麼活?加上我們吧,俗話說的好,人多力量大!”雪靦腆地笑了笑:“你們可沒做過哦!要不要一起來?”“好啊,看來我們要嘗試做一件新的事情了。”說時遲,那時快,僅幾步功夫我們就身在菜園中了。我們在一種陌生的菜面前停了下來。“這是什麼菜啊?”“是萵苣。”當時的我們誰都沒有聽過這種菜,但也沒有人再追問下去,我們都在等着今天的重頭戲。只見她把萵苣連根拔起,雖還在迷霧裡,但我們也幫忙拔了很多。我們一人拿了一些來到院子。要做什麼呢?切切吃了?有點不太可能,畢竟從來未聽過“萵苣”這個詞。她彎下身來,坐在凳子上,她小心翼翼地剝着皮,將芯掰成兩半,再浸入水中。我們依然什麼都沒問。學着她的樣子,我們兩人一組,很是配合著。我們做的很認真,也覺得有趣。可以想象我們這些“千金大小姐”干起農活會是什麼樣子。但是我們都樂在其中,不嫌臟,不怕累。

  全部浸泡在水中后,她終於要揭開謎底了。“你們知道這是在幹什麼嗎?”全體異口同聲地回答:“不知道。”“很簡單,就是……”她還賣起了關子。“快說呀!”“餵雞。”“啊?不會吧,弄了半天就是餵雞?”“很有趣耶!”眾女生議論紛紛。“原來勞動並不是累贅,也很輕鬆啊。”隨着這次勞動的結束,我們的小學時光也圓滿的畫上了句號。雖不知我們將來還會不會在一起,但在那個暑假,我們幾個女生時常去雪家做客。每到中午時,我們就會主動幫忙餵雞,越來越熟練。那群雞在我們的餵養之下,個個長得都很壯,讓我們欣喜不已。 

  原來只要用心品味,生活就會有滋有味。我一直認為,那些貼上了美麗標籤的東西才是美麗的,其實不是,生活教會我欣賞,挖掘那最樸實、最真的美麗。就像勞動一樣,都說勞動人民最美麗,難道不是嗎? 

  在那段日子裡,我體會到了前所未有的快樂,也讓我知道了勞動的真諦。儘管雪已經轉走,但是我們這些女生在一起勞動的時光令我難以忘懷。直到現在,那段快樂的往事仍淋漓在我的美好記憶中,嘴角常常還會不經意地上揚。

您正在瀏覽: 常憶起那段快樂的往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憶起那段快樂的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