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又憶起叔叔的微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憶起叔叔的微笑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周末,老師叫我們練筆,寫一篇關於微笑的文章,二年級是時遇到的一位既熟悉又陌生的叔叔便閃於腦海中,揮之不去。 

  小時候,我總是那樣淘氣,俗話說“初生牛犢不怕虎”,初來梧州時,我愛到處亂跑,但卻很少與父母走散。但有一次,和父母到騎樓城遊覽時,琳琅滿目的商品,栩栩如生的雕像把我所吸引,不知不覺間,竟與父母走散了。一時不見父母,我自然急得六神無主。 

  “媽媽,媽媽!”我穿行在擁擠的人群中,大聲呼喊,卻毫無回應,聲音不禁帶了點哭腔。騎樓城裡人頭攢動,但我卻感到無比的無助,我蹲在牆角,肩膀一直在抖,一開始小聲啜泣,最後,眼淚就像決提的洪水,我嗷嗷大哭起來。行人匆匆從我身旁走過然而,卻沒有一個人理會我,我已經心灰意冷了。 

  在這時,一個年輕的叔叔走了過來,他看見我,並沒有走開。他蹲下身來,和藹的問我:“小弟弟,你怎麼了,告訴叔叔吧?”我雖然年紀還小,但媽媽從小就教育我,不要和陌生人說話。我並沒有出聲,我低下頭,腳在地上划來划去。“有什麼事嗎?”叔叔很疑惑。我抬起頭看着那張滿是笑意的帥氣的臉,濃眉下的眼睛寫滿關切,讓我覺得他跟警察叔叔一樣可信! 

  我立即說出了自己的困境。叔叔微笑着摸摸我的頭,說:“我們一起等吧,你媽媽一定會來找你的!”我用力的點點頭,挺了挺瘦小的身子。 

  時間過得真慢呀! 

  漸漸的,天陰沉起來,開始淅瀝淅瀝地下起小雨來。兩個小時了。寒冷使我我瑟瑟發抖,突然間,覺得身暖暖的,原來是叔叔吧唯一的皮夾克披在我身上,只見他對我淡淡一笑,沒有說什麼。我的心裡卻感到無比溫暖。我已經兩個小時沒吃東西了,肚子咕嚕直叫,叔叔叫我等一下他,他去辦點事。說完,叔叔便飛快奔向雨中。我也不敢走,只好蜷縮着身子,等待叔叔回來。不久,叔叔冒雨回來了,懷裡還揣着兩個包子,他遞給我一個,說:“吃吧!”看着他濕透的衣服,有一陣暖流經過我心底。 

  爸爸媽媽終於來了,我倚在爸媽身上撒嬌痛哭自不必說。臨走前,叔叔拒絕了我父母任何形式的道謝,同樣是對我送上一個微笑,擺擺手,消失在人海中…… 

  我想,當時我能夠這麼快地鎮靜下來,最終等到父母,八成也是因為他的微笑吧。是那淡淡的微笑,霎時沖刷盡我心中的不安,驅逐了無邊的焦躁,讓我感到一股莫名的安詳。直到現在,我仍像小時候一樣堅信,擁有微笑的人是可信的人。他那淡淡的微笑將永遠定格在我記憶的深處。

您正在瀏覽: 又憶起叔叔的微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憶起叔叔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