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吾師——嚴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吾師——嚴師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吾師——嚴師 標籤:吾愛吾師作文 吾師作文

  小草感謝大地,因為大地的滋潤它才能蓬勃生長;鮮花感謝綠葉,因為綠葉的襯托它才愈顯得嬌艷美麗;雄鷹感謝藍天,因為藍天的遼闊它才能自由地搏擊長空。而我,要感謝您,是您的嚴厲成就了現在的我。

  初二剛開學,班主任立馬就從年輕的她變成了從未見過的一位“老奶奶”,感到十分的不適應。肥胖的身軀加上綿綿的聲音,不禁就讓人想到了童話里的巫婆形象,第一印象很不好。初二平平淡淡,沒和她過多溝通,只覺得她心直口快,不太顧及同學的感受,沒罵到自己身上就只是認為她過於嚴苛了些。可後來……

  初三了,學校又開始重視起了對班長的培養,我自然而然地成為了被磨礪的對象之一。每天都要管這管哪。直到有一天疏忽之中就忘記了讓同學們將桌椅對齊,這下就可被教導主任抓了個正着。茫然中,我被叫到教室後面罰站。我的臉變得通紅,只得不情願地拖着緩慢的腳步向後方走去。等待着大家投來疑惑的目光。我站到後面時發現教室里的桌椅早已是亂成了一團麻,才明白了為什麼。我後悔萬分,耳朵便也隨之變紅了。語文老師又拿成績開刀了,各種的添油加醋讓我更加難過了。但我仍知道,是自己的職責沒有盡到位,便也沒有再多想些什麼了。

  過了一會,她走了進來,彷彿催化劑似的,語文老師的幾句話與班務的繁多頓時在內心之中激烈地反應着,眼淚作為產物不停地在眼眶中打轉。“嗒!”當她一靠近,一滴淚水便滴落在了語文書上。我不敢抬起頭來看她,但她的氣息我卻能清晰地感受到。越來越近了,依舊嚴厲的語氣,她問我:“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誤嗎?”我剛開始只是點了點頭,但知道如果不張嘴說話,她就會繼續問下去。便張開了被“膠水”給黏住的嘴“沒叫大家對齊桌椅。”“知道就好,下次一定要做好哦,班上的火車頭可不能跑偏了呀。”我點點頭,他似乎很滿意,走了。可能她當時言語的刻薄我已是忘了幾分,但那種難受的感覺我真的難忘。

  那件事過後,老師更關注我了。我總覺得處處被針對,那半個月的黑歷史呀!後來,她也有找我談話,我才漸漸明白其實是自己太小氣了,老師做的一切不都是為了我嗎?

  您的嚴厲,教會了我責任是什麼,教會了我從痛苦中學會反省,吾師——嚴師。

您正在瀏覽: 吾師——嚴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吾師——嚴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