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記在心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在心上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因為有愛,在心上,我才相信了淚光,有時候也會為幸福流淌;因為有你,在身旁,黑夜裡也有陽光,把整個灰色城市點亮。 ——題記

  人的一生,會經歷很多事,大大小小的事多不勝數。人每天都在過日子,每天都在經歷着不同的事,那麼,過去的那些事,無論大小,你可都還記得?又或是,記得多少呢?你的“過客們”對你說的話、與你一起做過的事、給你留下的印象,你是否都還記得?是否將他們記在了心上?我經歷的事也很多,卻一向很少將某件事記得很清楚,但是,有一句話,卻讓我從小學記到現在。

  那時,我12歲,六年級。在那緊張又期待的畢業考之後,終於可以回家好好瘋一瘋了,我原本是這樣想的。可是,回到家后才發現,原來讀了六年書,我已經存了差不多和我一樣高的書籍了,我決定把它們從頭到尾好好清理一遍。

  從一年級的書開始清理,一頁一頁的翻着,發現,原來一年級的書也這樣吸引人,其實,更多的是我兒時的回憶吧。一年級的書中也蘊藏着很多的大小道理,教人做人做事的道理,想了想,我決定拿一個本子把這些句子摘抄下來。就這樣,我從一年級的書開始積累,其間,有好多的名言警句。在六年級的一本書上,我看到了一句話,我眼神就沒離開過那句話的位置,上面印刷體的字規規矩矩的寫到“不管是在有人的地方,還是在沒人的地方,都要堅守自己的原則,不要做一點卑劣的事情”這是一句大多數人看了都沒感覺的話,但是,我卻怎麼也忘不掉。從那時起,我就牢牢的記住了這句話,它也提醒我,時時刻刻,做事都要恪守本分,安分守己,不要做損人利己的事,不要害了別人,也丟了自己最起碼做人的準則。

  升學到初中,我依然時時念着這句話。考試的時候,別人都在抄,我卻不,那個時候可能信奉的就是那句話,想到抄來的分數,就渾身不自在。後來想想,虧得當時自己一直信奉者那句話,養成了不抄作業的好習慣,不然,現在苦的可就是自己了。一切靠自己是最好的。同學之間的惡作劇,我基本上是沒什麼興趣的。有時候,惡作劇就變成了欺負人,我並不想那樣,惹得別人不高興,還可能給自己惹麻煩。

  現在高中了,雖然過去了三年,可是我一直記着這句話,一直將它記在心上他是一直伴隨着我的、教導着我的,嚴師。

  後記:你就像風在說話,順着我方向;你就像海中的波浪,堆着我成長,我心中無聲地嚴師。

您正在瀏覽: 記在心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在心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