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認真的力量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認真的力量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大約在五年前,我在日本開車撞了一個老太太。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那天是星期天,我和老婆帶着孩子開車去買東西,走的那條路是一條可供五輛車同時通行的單行道。那天陽光明媚,視野良好。我走在靠右邊的道(日本是靠左行駛的),快走到中央大道的交叉點時,我剛確認了前面是綠燈,準備勻速通過的時候,正前方突然出現了一個騎自行車的老太太。我萬萬沒有想到我的前面會突然出來一個人,考慮到後面還有孩子和老婆,我下意識地先踩了一半剎車,再把剎車踩到底。儘管這樣,老婆和女兒還是來不及發出驚呼頭就已經撞在了坐椅後背上。待我剎停時只見我的車頭上滾上來一個人,又咕咚一下滾了下去。下得車來,顫顫地走到老太太身邊,只見她橫卧在地,年紀看上去有六十多歲,血流了一大片。我的腦子嗡的一下。這時老太太呻吟起來,老太太的呻吟聲多少給了我一個安慰,她沒死! 

  這時我開始冷靜下來,掏出電話打給警察,陳述了地點。 

  警察三分鐘就來了,同時還來了救護車,老太太被抬上了救護車,我接受警察調查。 

  警察:誰打電話報警的? 

  我:是我。 

  警察:請把你的手機給我看一下撥號記錄,請出示你的駕照。 

  這時,兩個女大學生走過來跟旁邊的警察說,是那個老太太闖紅燈,她們願意作證。 

  警察帶我到剎車處看了看剎車痕迹后問我:你在哪裡剎的車?我說我也不知道,腦子混亂了。警察沉默了一會,跟我說:如果你的速度是50碼就應該在這裡剎的車,如果你的速度是60碼就應該在那裡剎車了。 

  那我就在這裡剎的,我指了指近處。 

  警察看都沒看,只顧着在本子上寫着什麼。過了一會,警察大概寫完了,抬起頭對我說,今天有人作證你沒有闖紅燈,老太太也說是她闖紅燈的,你可以回去了,但不管怎麼說你明天來一下××警察署。 

  第二天,我去了警察署,警察對我一番教育后說:即使你沒有過失也有義務去醫院看看老太太,這是道義上的問題。我趕緊連連稱是。 

  當天下午我就和老婆買了點糕點去醫院看望老太太。走進醫院說了老太太的姓名和床位,一個護士叫我稍等,她去病房看看情況。只過了一會,突然聽到腳步聲大作,一幫人朝我奔來,我一下就感到不妙,家屬找我拚命來了。正在我猶豫是不是要拉着老婆逃跑時,這夥人已經衝到我面前了,跑在最前面的兩個人一邊朝我鞠躬一邊說:真對不起,給您帶來麻煩了!我一時沒有準備,竟不知道怎樣回答才好。這時,跑在後面的幾個人也說話了,實在對不起,她那麼大歲數的人了還像個小孩似的闖紅燈,給您添了不必要的麻煩…… 

  我的眼睛濕潤了,我什麼都沒說,只是不停地給他們鞠躬…… 

  那天看望了老太太,她本人也沒有責怪我,她說:她那天腦子裡想着事情,也不知怎麼地就闖了紅燈了。但我和老婆還是表達了歉意,我說,如果我開車精神再集中一些就不會發生這種遺憾事了。 

  走出了醫院,我突然想哭,老婆笑着問我為什麼。 

  我不知道,我想說的是,儘管我不太喜歡這個民族所犯的歷史過錯以及他們對待歷史的態度,但是,我相信,萬事較不過一個認真。如果一個民族能靜下心來,認真地對待每一件事,那麼一切混亂、一切爭執、一切麻煩,都會迎刃而解。做人也是一樣的道理,可是,我們,是不是都能做到呢?認真的力量,真的是無窮的。

您正在瀏覽: 認真的力量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認真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