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認真的同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認真的同學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班上有兩個同學,高凱霞和江夢迪,她們入學成績都很差,從她們的平時和側面了解中,我得知她們成績差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家庭情況特殊,她們家庭不是健全和諧的家庭;二是她們小學基礎差。小學文化基礎差,可能是與家庭情況的特殊分不開的。但是就是這樣兩個同學,卻給了我真誠的感動。

  記得讓我第一次感動的是一次班級主題班會。五年級的第二個學期即將結束,新的一學期即將到來,主持班會的班級幹部要求同學們分別談談自己的下一學期的打算。高凱霞第一個發言,這讓我感到意外。既沒有像有些同學的扭扭捏捏,也沒有像個別同學的一概自我否定,只見她大大方方、言詞懇切地談了自己的學期總結,分析自己的不足,實事求是,展望新學期,實實在在。她的那分認真,她的那分誠懇,她的那分實在,使我心中有股莫名的感動??多麼認真的學生啊,她沒有妄自菲薄,自怨自艾,也沒有好高騖遠,不切實際,而是給自己訂了個切實可行的目標。更讓我感動的是她按照自己制定的目標一步一步的往前走,成績有了很大的提高,雖然有門功課才勉強及格,但她已經有了驚人的進步,甚至有門功課有時還考得出類拔萃;語文從不及格到及格到班級平均線。或許這些成績對優生來說不值一提,但對她來說簡直就是極端的飛躍,是從蛹到蛾的蛻變。相比哪些毫無長進的同學,她難道不值得我去學習嗎?

  相對於高凱霞,江夢迪可能差了些,在有些課目上甚至至今也沒有任何起色,但是她同樣讓我感動。記得著名語文特級教師魏書生在他的演講中說,那些在課堂上幾乎聽不懂課的同學最讓人敬佩,因為他們用超乎尋常的忍耐力天天堅持聽他們根本就聽不懂的課。如果讓你每天聽五節根本就不懂的西班牙語課,你能堅持幾天?而在江夢迪課堂上紀律很好,不會因不懂而神魂不定,她總是努力地聽。她讓我感動的另一點是她做事非常的認真,她的每一次作業書寫非常的認真,訂正及時。比起哪些成績較好,但書寫不認真的同學,她的作業給你一種清爽的感覺;比起哪些自以為是,訂正拖拉的同學,她的及時讓你感到欣慰。最讓我感動的是這學期她的語文成績在逐步的提高,雖然有時成績還會有反彈。因為我沒有對她失去信心,所以每次肯定和簡短的鼓勵都使她充滿了激情。奇迹繼續在發生,在接下來的又一次考試中,她竟然考到了90分,這對於她來說簡直就是個“天文”數字,老師的表揚,她的高興,這種快樂的氣氛整天洋溢在她的臉上。她的每一次進步,讓我深深地感動!

  ……

  正是這樣平凡的同學給了我真誠的感動,讓我感受到學習的快樂和幸福。願更多平凡的同學給我更多的感動,也希望自己能帶給同學們更多感動的種子,迅速的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您正在瀏覽: 認真的同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認真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