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奉節的變化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奉節的變化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奉節的變化 

  404600重慶市奉節縣遼寧小學五(7)班王鳳霞 

  我的家鄉奉節,歷代詩人李白、杜甫、劉禹錫等曾在這片沃土上留下了一首首被人千古傳誦的詩篇,因此,歷來都有“詩城”之稱。這兒更有聞名中外的白帝城,夔門壯景及天坑地縫等絕世奇觀,讓家鄉名揚海內外。 

  2003年,我的家從奉節老縣城搬遷到了新縣城,這裡的一切煥然一新。新、舊縣城對比,簡直發生了天翻地覆的巨大變化。幾年前,我們在老縣城居住的時候,街道狹窄,房屋低矮、古老、破舊,街頭角落垃圾成堆,髒水漫地。除縣政路、中華路等主要街道而外,眾多小街偶爾人聲嘈雜,多數時間,僻靜蕭條,儘管清潔工人辛勤清掃地面,但轉眼之間,又被人扔下煙頭,拋下果皮、包裝袋,加之滿地痰跡斑斑……。 

  隨着改革春風吹遍了夔州大地,縣上創國衛的號令奏響了新縣城,永安鎮內20萬市民積极參与到創國衛行動中來。於兩年前創建了市級衛生城市,在此基礎上,全鎮人民又再接再厲奮力拚搏兩年,將會成功創建國家級衛生城市。 

  撫今思昔,八、九年前低矮破舊的古城老屋,被奉節人民抓住移民搬遷的契機,被修築的一幢幢造型雅緻的高樓群取而代之。人們都住上了寬敞明亮的衛生新居。大街兩旁,一排排行道樹,就像踏實勤勞的衛士,目不轉睛地對新縣城的雄姿百看不厭。新縣城豪華、寬敞、綠樹成蔭、百花盛開的人民廣場,白天,這兒遊人如織,摩肩按踵,一路歌聲一路笑;夜晚,彩燈齊放,海城集團主辦的人民廣場大家唱,齊誦盛世的歌聲飛揚。老人、青年、少兒組合的人群,隨着優美的旋律翩翩起舞。地王廣場,遊人談笑風生;詩城廣場,彩燈齊放,把寬闊的街道,綠茵茵的草坪,美麗的鮮花、挺拔的松柏,映照得格外艷麗。 

  家鄉不僅創衛成功,歌舞昇平,而且交通建設也突飛猛進,日新月異。 

  亘古以來,長江天險把奉節南北兩岸分割開來,交通不便。以前,只靠木船、小機動船載送來往過江行人,木船每隔兩小時等滿客人才往返開渡,小機動輪渡也要每隔1小時才載人過江,如遇江水暴漲,狂風暴雨肆虐或輪渡出了故障,時時造成交通阻塞或停航裝載。 

  但是,自從去年以來,新建的夔門長江大橋通車了。這座大橋是連接奉節南北兩岸的經濟紐帶,讓天塹終於變為通途,夔門大橋,氣勢雄偉,橋長近二千米,橋面真長啊,步行也要20多分鐘。橋面真寬啊,有兩個車道,兩邊分別有寬闊的人行道。大橋真奇啊,它像一條長長的巨龍橫卧在江面上,任大大小小的船隻在它的腳下來往穿梭。大橋既雄偉又壯觀。每當夜幕降臨,大橋兩邊的幾十根燈柱上的彩燈齊亮,把江面照得如同白晝。此時此刻,真是橋上燈光閃爍,橋下碧波蕩漾,高峽出了平湖的壯觀景象,大飽人們眼福。每逢春秋時節,橋上清風習習,天空星光閃爍,江面輪船快艇穿梭,這裡就成了不少夔州父老鄉親乘涼散步觀景的好去處。夔門長江大橋的建成,真是奉節人間的一個奇迹。我真佩服設計修建大橋的工程師和工人叔叔。 

  在我的家鄉,衛生面貌,交通建設日新月異,高速公路即將在奉節暢通。更可喜的是,我的家鄉城市建設,工農業建設突飛猛進,果中之王--奉節臍橙,早已飄香海內外。 

  啊,我的家鄉奉節真是景美、城美、橋更美了!我的家鄉明天會更美好! 

  簡評:小作者用手中變型的攝像機--鋼筆,靈活地按動變焦鏡頭,巧妙地攝下了家鄉新夔州昔日的陋影和今日的盛景,並着重把自己的見聞片斷,忠實地呈現在了讀者面前。文中流露出了自己從小熱愛家鄉,展望家鄉美景的濃濃情懷。 

  指導教師:袁祚萱 

  1379886437@qq.com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奉節的變化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奉節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