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相處——讀《南飛燕》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處——讀《南飛燕》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動物,是大自然的一部分,也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而怎樣與動物更和諧、融洽的相處,則是全人類一直共同苦苦探討的問題。閱讀《南飛燕》一文後,我對人與動物的相處有了更深一步的感觸。

  《南飛燕》講述的是人與動物之間的故事:深秋的一天傍晚,“我”在河灘的草叢中發現了一隻受傷的大雁,便為他包紮好傷口,不顧親人們的勸阻,飼養在家中。但沒過兩天,大眼卻因失去自由,眷戀同伴而活活餓死了。那隻受傷的伴侶也因為失去同伴無法過孤寂的生活,在痛苦悲哀的情況下含恨而終。同時也給作者留下了永久的悔恨……

  因為作者的一次無心之過,導致兩隻大雁喪失了生命,也帶給了作者無法彌補的傷痛。而釀成這場悲劇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作者不了解動物。動物和人一樣,不僅有生命,也有自己的愛憎,自己的智慧,自己的情懷。它們遇到欣喜的事會開心,遭受挫折時會無助,也會因寂寞而傷感……這些,正是去多人所忽略的,也是人與動物的主要隔閡。

  其實,只要彼此深入地了解與認識,人與動物的相處也並非難事。動物有着十分豐富的感情世界,它們一直用真誠、淳樸的心去關懷、對待任何生命。然而,就是這樣簡單的感情卻需要依賴,一旦失去感情的寄託,就會變得脆弱不堪。所以,我們需要更加近距離的貼近動物的內心,用等同的真誠去換取真誠,這樣才能平衡感情的天平,才能融洽人與動物之間的關係。

  人與動物的相處就與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一樣,只有心與心的互通才能夠得到長久的和諧,這是《南飛燕》帶給我的感受。因為只有生命的互相珍愛,理解與溝通才能保證人與動物之間更加真實、美好的相處。

  敬業小學六年級:羅佳媛

 

您正在瀏覽: 相處——讀《南飛燕》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處——讀《南飛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