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編織生活的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編織生活的網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詩人北島寫過一首短詩《生活》,內容只有一個字“網”。每個人的生活都如同一張網,這張網有大有小,有長有短,有密有疏。每個人的網,都編織得不同。

  薩頂頂歌唱生涯順風順水,卻在春晚出現假唱事件。實質化社會快速發展的今天,造假事件頻出,有些人在織網的過程中,將生活的網編織得太密,一次又一次的刷新自己的道德底線,不加約束的將自己的利益建立在別人的苦痛之上,失去了自己的初心,最終只能使自己在網中難以呼吸。

  列夫托爾斯泰曾說過:“人的一生,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 ”有的人,他們編織的網,雖密卻整齊有序,換言之,他們編織出一張好網。

  大學教授王萬森看錯課表因而曠課,當眾檢討自我:肖美麗長途跋涉,為三八節招魂……他們的心中不僅有自己更多的是為別人,為別人付出,為別人着想,為別人奉獻,他們將生活的網編織得緊密有序,他們追求的,是網的質量,他們用平凡的大愛,織的一張好網。

  隨着信息時代的發展,“低頭一族”成為時下的熱點,低頭一族的生活鬆鬆垮垮,只專註於手機屏幕,他們有的停留在電子版的淺淺閱讀,思想的源泉變得枯竭 。做着一些無用而浪費時間的事情。他們的網,編織得過於疏鬆,對自己沒有更高的要求和目標,沉溺在鬆鬆垮垮的網裡不能自拔。

  過於緊密的網編製的不好,過於松垮的網編製的亦不好。因此我們應該明白,我們的網,我們生活的網應該編織的合乎大小,整齊有序,應是有價值的。

  想要編織出一張好網,我們應該培養自己的良好品質。維特根斯坦說過:“我貼在地面步行,不在雲端跳舞。”是的,我們應該有腳踏實地的品質,不為繁華紛擾,用沉靜的心,一步一步一絲一絲的編織生活的網。

  想要編織一張好網,應該有明確的目標和追求,不忘初心。海女下海採集珍珠等,四十秒內無論是否收穫都立即出水。這是高瞻遠矚,她們注重的是長久的利益,絕不以破壞生態為前提獲取利益。她們如此做法,才能使事業長久發展。

  每個人都編織出一張不同的網,我們應該儘力,盡全力去認真對待我們生活的網,編織出一張合心意的好網。

您正在瀏覽: 編織生活的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編織生活的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