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編織友誼與愛的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編織友誼與愛的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編織友誼與愛的網 

  ——讀《夏洛的網》有感 

  輕輕的合上《夏洛的網》一書,我不禁思緒萬千,早已含在眼眶中的淚水還是忍不住流了下來…… 

  這是一個震撼人心的童話故事,美國的懷特先生用他溫情的筆書寫着一首關於生命、友情、愛與忠誠的讚歌。 

小豬威爾伯剛生下來時由於是只落腳豬而將要被宰殺。可是,農場主人阿拉布爾善良的女兒弗恩卻捨不得,她用自己純真的愛挽救了小豬的生命。其中,有一句話意味深長,那就是弗恩所說的“這不公平,要是我生下來的時候很小很小,你也把我殺了嗎?”是啊,動物和人同樣都有生命,為什麼我們總把動物的生命看得那麼微不足道呢?上天對每個生物所擁有的權力都是平等的,我們有什麼理由來這樣對待它們呢?面對這一個個問題,讓人不禁陷入沉思…… 

  在《夏洛的網》這本書中,還有三個字震撼了我的心靈。那就是在威爾伯知道自己將會被殺而呻吟時,蜘蛛夏洛所說的三個字——“我救你”。簡單的三個字卻撫平了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夏洛言出必行,用蜘蛛絲在豬欄上編織了一張友誼與愛的大網,這網既救了威爾伯的命,也喚起了每一個人心中無盡的溫情。這讓我想起了自己,在別人需要幫助時,我是否伸出過援助之手?特別是在5.12大地震發生后,多少同胞還在廢墟下與死神面對面的搏鬥,多少災民幾天以來還未吃過一頓飯。在災難面前,全國人民萬眾一心,紛紛伸出了援助之手,編織了一張張友誼與愛的大網。我們全體師生也都紛紛捐款。爺爺給了我五十元來獻愛心,但我為了買夢寐以求的玩具,只捐了四十元,將剩下的十元全部消費掉。在國家安危與個人私利中,我竟做出這樣的選擇。要知道一點點零花錢,在抗震救災現場足以點燃被災難折磨得心力交瘁的人們生命的火花!想到這兒,我覺得《夏洛的網》讓我的心靈得到一次洗禮,讓我黯淡了的精神家園從此明亮起來。 

  今天,我要把這蘊涵著生命、友誼和愛的書推薦給所有的人,讓這張用友誼與愛編織成的大網撒滿世界!友誼不是雨後就能長出的春筍,頃刻就可以叢叢一片,友誼是一棵大樹,是要經住風雨慢慢長大的。讓我們將夏洛的那張友誼與愛的大網一起編織下去,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編織友誼與愛的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編織友誼與愛的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