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中的那些花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那些花兒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是一個相信佛教的人,但是我卻願意相信佛教中的一句話“前世的500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生命的田野,始終會保留一個角落,獻給那些萍水相逢的人們。

  夏日的早晨總是給人昏昏欲睡的感覺。跨出空調房的那一瞬間,眼睛似乎蒙上了一層水氣,看東西一律模模糊糊。老媽也放棄了家中第一勤快的美譽,貼出了“夏日期間,早餐一概自行解決“的布告。百般無奈下,我只好與老媽藉著”鍛煉身體“的牌號,每天上小區門口的粥店享用早餐。

  陌生而熟悉的臉龐在我的眼前晃動着,我托着下巴望着門外。“一碗稀飯,老闆娘。“一個略帶沙啞的聲音突然闖進了我的空想世界。這是一位三十開外的男子。衣着襤褸,渾身上下布滿了油漆,以至於那件淺灰色的短衫袖似乎被一個天真無邪的小孩字塗鴉了似的,頭髮也如同一面瓦片胡亂地被頂在了腦袋上。曾幾何時,這種類型的人就被封為了民工。

  他就坐在了我的身旁,他的早餐平淡地出奇——只有一碗淡而無味的稀飯。她又從隨身攜帶的塑料袋中翻出了幾顆花生米,每一顆,他都那麼小心地剝着,生怕有一顆花生豆落到了地上……

  “梓煊,你有零散的錢嗎?”媽媽抬起頭問道。“哦,有。”我立刻從口袋裡拿出了幾個硬幣。就在我將硬幣遞給媽媽的前一秒鐘,硬幣突然從我的手中滑落。隨着“哐啷”的一聲,失去了蹤影。頓時,我和老媽開始了“尋找活動”,可是,憑這兩雙近視眼,怎能快速找到呢?

  那個淺灰色的身影突然彎下了,又慢慢地直起……

  “啪”——硬幣落下的聲音。

  “謝謝叔叔。“迎着陽光,他的臉顯得有些模糊。沒有過多的言語,只有一張略微上揚嘴角的臉龐。

  他離開了粥店,在夏日的氣息中,我猛然發現,他的腳竟然有點跛……

  在那片田野的某個角落,始終有一棵狗尾巴花,在屬於他自己的平凡世界里,演繹着平凡的故事,平凡的感動。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那些花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那些花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