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些花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花兒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最愛聽朴樹的《那些花兒》,那裡面透着真摯。 

  ——題記 

  當真正失落的時候,那些被時光寵壞的友情才會發揮出真正作用,每當這個時候,你就會忍不住說:“有你們真好!~” 

  界河兩邊 

  課桌上有一條不知道是早我們幾年學生留下的“三八線”。那痕迹深深的,足以見當時刻下它的人的心情有多麼複雜了。同桌是個文文靜靜的女孩,每次做英語對話前,總是一遍又一遍的朗讀,生怕不小心說錯一個單詞。而我是個急性子,總是不等她尊卑充分,於是常常害她臉紅。她很善解人意,儘管這樣,我們之間也會鬧些矛盾,每當這時,我總是很霸道的把她的東西推到“三八線”那邊去。然後過不了十分鐘,便會看見我們又嘻嘻哈哈的鬧在了一起。我是個暴脾氣,動不動就沖她拍桌子,她也不生氣,笑呵呵的,她一笑,我的火氣就沒了。因為她我反倒變得平和了許多。不知道那條“三八線”主人的心情是不是也如我呢? 

  似水流年 

  初一的時候就注意到了她——那個和我一樣瘋的丫頭。正好,我們家離得也不遠,於是深厚的友情在每天一起上學、回家中慢慢建立了起來。向她撒嬌時會叫她“親愛的”,她總是受不了的做嘔吐狀。在從家到學校的那條路上,我們笑過,鬧過,瘋狂甚至於放肆的笑和鬧。那段時光真的美好,以至於記憶一直遺留到了今天。後來,因為一些事情,友誼之船行駛的並不一帆風順。都是倔強的少年,誰都不肯主動認錯。於是在尷尬與僵持中度過了一段時間。英語書里有這麼一句話“Time goes by,and good friendship may be lost”,翻譯過來就是“隨着時間的流逝,再好的友誼也會丟失”。是啊,再好的友情也會被時間沖淡。似水流年,隱隱約約,我們只能在回憶中笑着了吧。 

  物是人非 

  都是喜歡《那些花兒》的孩子,都有着小小的夢想在精心構築。我喜歡她,喜歡她的執着與努力,想在她身邊,肯定她的堅持與對夢想的不懈追求。相識在學生會冗雜的事務中,她真的是個善解人意的女孩,有她在,就很心安。在那一度消沉抑鬱的日子裡,因為有她的支持與理解,我才堅強的沒有倒下。至今忘不了那個黃昏,她嚴重閃着的小小光芒,那是對夢想的執着。走的時候她誰都沒通知,當我想起她的時候,她已在異地求學了。以至於都沒有見到最後一面。不知道她會不會還在唱着朴樹的《那些花兒》,靜靜的想那些付出過真心的日子? 

  “物是人非事事休”,景物依舊,只是看景的人不同了,觀景的心情也不同了。寧靜致遠,但願那些曾經熱烈盛開的友誼之花,如同朴樹的《那些花兒》一樣,經久不凋。 

  當再次唱起《那些花兒》,眼前又浮現出那些人,那些事,異樣的情愫從心中升起。那是歲月給予的特殊情感,經久不衰。願友情之花開在每一個人心中,長久停駐。

您正在瀏覽: 那些花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花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