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中的那些花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那些花兒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縷銀光映出婆娑的樹影,樹影下的一朵枯的花兒熠熠生輝。捧起花兒,一些記憶隨風一起在空中飄舞。

  坐在熱鬧非凡的食堂里,心無雜念地吃着各自的飯,偶爾講個笑話開心開心。有時,我總是認為天空好憔悴好無奈,可次日卻又分外明亮、豁然開朗。我還小,並不懂得什麼是賺錢,什麼是付出。在我眼裡,所謂的付出也不過是得到物質上的資助罷了。反正閑着也是閑着,眼睛愛漫無目的地看。“哇!那邊那個帥哥好帥啊!”咱們愛隨便說說。可我又把目光放在了近在咫尺的一個乾瘦的老頭子身上,穿着背心、藍短褲。黝黑的皮膚在陽光下更顯得刺眼,一雙銳利的眼睛時不時為我們所浪費的糧食倍感可惜,我突然意識到勞動的辛苦,是這個人給了我對糧食新的認識嗎?一個農民偉大的代表,而我們面對着這一桶桶剩飯剩菜頓時顯得無地自容。對面來了一位漂亮活潑的女孩子,她的外貌令我賞心悅目,我想所謂的“視覺上的享受”就是如此吧。而那個乾瘦的掏米頭子卻令我心煩意亂、忐忑不安。正當我認為如此時,一副令人懷念的圖片使我改變了人生的視線……

  美麗女孩跑到剩飯桶邊,將剩飯使勁地亂撒,菜湯就如星點般亂掃射,撒得老頭子滿臉都是。老頭子不吭聲仍是在忙着。又過來一位男同學,奮力地倒飯,沒想到竟將飯碗也投入其中。男同學氣壞了,沒好氣地對老頭子說:“老頭子,幫我撈飯碗。快點!我來不及了!”老頭子將粗糙的大手在剩飯桶里撈了好一陣,好不容易撈上來竟得不到一聲“謝謝”,卻聽見男同學朝着飯碗說:“好噁心啊!”在他們眼裡老頭子的動作顯得十分噁心、蠢笨,而在我眼裡他的大手顯得多麼地偉大。

  難道是那菜湯激起我的憤怒,大手博得我對老頭子的欣賞與同情嗎?我盡量地吃完飯,當我經過那邊,經過老頭子身邊時頓時感到香氣撲鼻、沁人心脾。我不禁地朝他說:“老爺爺,你辛苦了!”他蒼老的面容上擠出燦爛的笑臉,激動地點點頭。而我又認為漂亮女孩是多麼“醜陋”,蒼老的老人是多麼“高尚。”看一看飯桶我又一次無地自容。

  花竟是滄桑的“歲月”,他在世界的一個小角落,並不生活在我們的眼球里,只有陽光沒有冷落他。問世間情為何物?像他這樣的花兒有多少?

  工人晝夜不分地工作,清掃工在天畔的粉色下掃着掃着,農民在無情的驕陽下被灼烤着,白衣天使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與死神搏鬥……這一切切僅僅只是個未知數,我們何時尊重過了呢?我想那個幾率隨時可能降低為零。人民、社會、世界啊!重起目光,讓他們在我們的視線里活得偉大、光榮!

  捧着花兒,頓時顯得艷麗十足。優良的品行,是對生命的尊重!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那些花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那些花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