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踩着單車賞葉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踩着單車賞葉飛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一次放學回家的路上,忽然發現大地已披滿了黃葉,才猛然發覺如今已為秋天。

  看了看錶,時間還早,我便放慢騎車的速度,悠閑地踩着單車,賞初秋景色。

  樹枝上的葉子宛如是在一夜之間由綠變黃,地上的葉子也並非全為黃色,而是黃綠交雜,黃襯託了綠,綠點綴了黃,成為初秋時獨有的風景。從樹上剛落下的葉片也不似深秋時的那般輕盈,而是輕微地在空中扭動下腰肢,便投入大地的懷抱了。少了幾分曼妙翩躚,卻多了幾分嬌羞青澀,別具風味。

  騎車緩緩前行,不斷有落葉飄落在我身上。不過,不知是因同伴過於急切的召喚還是由於它太過羞澀,每次都只是輕吻過我的肌膚,后又急勿勿地飄走,不願多做一秒停留。我多麼想與它們更加親近啊!可它們只是躲避,不願靠近我。

  終於,有一片貪玩的葉子落在了我的頭頂,我緩緩地停下了車,慢慢伸出了手,生怕驚動了它,悄悄地向它靠近。但這一切似乎被它察覺了,它叫來了秋風,想離開我的頭頂,我卻一把抓住了它,仔細地觀察賞玩。它在我手中不住地擺動、扭動,似乎想要脫離我的束縛。我於心不忍放開了它,它立馬在風中歡快地轉了個圈,發覺到我的注視后,又立馬收斂了起來,悻悻地找尋同伴去了。

  此時,一輛摩托車從我身邊飛馳而過,一地黃葉如同發現了契機一般,立馬從地上騰空而起,與同伴們一同到空中嬉戲。再次來到天空的它們,已漸漸蛻去了青澀的外衣,但仍不敢完全展現自己金黃的身體,在空中伴着摩托駛過留下的餘音,跳了一曲華美的圓舞曲。我也快速地踩起單車,輕快地穿梭於它們之間,此刻,我宛若走入了舞池當中,飛舞的葉片如同一位位善舞的仙女,在我的周圍旋轉飄飛。此時的它們,不再躲避我,而是不斷地劃過我的肌膚,好像在對我鞠躬示意。我感覺我踩着單車的雙腿越發的輕盈有力,我似乎也要隨着它們飛舞起來了。

  餘音漸漸消散了,一支完美的舞曲也要隨之落幕了。它們輕輕地落下了,沒有起步時的激揚,我知道,那是它們提起裙邊,優雅的謝幕呢!

  看着謝幕後安祥微笑着的它們,我也點頭致意。我繼續踩着單車,賞新一批的葉兒落下,我知道:秋天確實來了!

  福建省泉州市第五中學高一(10)班高一:魏聖坤

您正在瀏覽: 踩着單車賞葉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踩着單車賞葉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