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魯賓孫漂流記》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賓孫漂流記》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次航海中,魯賓孫所乘的船在一個荒島附近觸礁,船上的水手和乘客全被淹死了,只有魯賓孫一個人幸運地活了下來。海浪把他卷上了沙灘。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觀與絕望之後, 他憑藉自己頑強的毅力,與大自然展開了英勇卓絕的鬥爭。 

  他曾經這樣說道:"我的脾氣是要決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決不放手的","我要盡全力而為,只要我還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還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他沒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經驗,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勞力,費好長的時間。連做一塊木版都要四十二天。他作的許多事情都沒有成功,但他從來不灰心失望,總是總結了失敗的經驗又重新開始。 

  他,在這種環境與可怕情緒的摧殘下,依然活了下來,是什麼給了他活下去的勇氣?沒錯,是求生的意志,是生命的本能,是生的動力呀!“我希望世上的人都要從我最不幸的處境中取得一個經驗教訓,這教訓就是:在最不幸的處境之中,我們也可以把好處和壞處對照起來看,從而找到聊以自慰的東西。”辛勤的勞動換來了令人欣慰的回報,他最後變得有船用,有麵包吃,有陶器用,有種植園,有牧場,有兩處較"豪華"的住所......在如此艱難的情況下魯濱遜那驚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撓的精神,過上這樣的生活,這是很不容易的,這完全是他憑藉自己的毅力和智慧創造的奇迹。 

  魯賓孫,把逆境轉變為對自己有利環境的能力,他懂得如何總結好與壞、利與弊。想一想,當一個人身陷絕境,竟能這樣對生活充滿信心,勇敢地面對生活,創造生活,實在是難能可貴的。使我認識到,人不論何時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能被困難嚇倒,要勇敢地面對困難,克服困難,始終保持一種積極向上、從容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和挑戰厄運。只有這樣,才能像魯賓孫那樣,永遠是一個勝利者。我們要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堅強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決不能放棄!我們要像魯賓孫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

您正在瀏覽: 《魯賓孫漂流記》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賓孫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