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堅守與放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守與放棄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放棄了江河,你還有小溪;

  放棄了群山,你還有森林;

  放棄了星海,你還有月亮;

  放棄了藍天,你還有白雲;

  捨得,有舍才有得,有時放棄是另一種堅守的延續。

  ——題記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清晨朝露掛在嫩草翠綠的尖葉上,小鳥在林間的樹林里嘰嘰喳喳的鳴叫。林間小溪嘩啦啦地流淌。一名兩鬢斑白的老人,背着竹簍,走在山間,清晨的微露沾濕了長袍。傍晚夕陽西下時,只見他悠然的哼着小調,走在回家的路上,竹簍里裝着淡黃色的野菊花,正如“山氣日為佳,飛鳥相與還”,沒錯,他就是田園詩人陶潛,他為了田園生活放棄了為官,何嘗不是一種對心中理想的堅守呢!

  民生各有所樂兮,余獨好修以為常

  滾滾江水,浪花滔天,白浪翻騰,微風拂面。一位長發冠束的男子臨風而站,微風掀起了他的白衣,滿頭青絲隨風拂動,英姿勃發。可微濕的面龐,一臉的愁苦哀傷卻在白光中若隱若現,像是痛恨小人的狡詐陰險,又像是在怨念楚懷王的荒淫無道,又像是哀嘆自己“美政”的難以實現。他就是“哀民生之多堅”的屈原。他雖然放棄了生命,但卻深深地扎進人們的心中。他對生命的放棄何嘗不是對執着的堅守呢!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草屋一間,小橋流水,一陣寒風吹來,捲走了屋頂的茅草。一位白髮老人跟隨在其後,一拐一拐的在在追着茅草,茅草渡過江飛到彼岸,有的掛在樹上,有的飄落在水中。小小孩童歡喜地抱着草跑了。老人放棄了追趕,笑了,自己失去了,卻為別人帶來了歡笑。沒錯,他就是因“烏台詩案”遭貶的詩人蘇軾,人生雖遭不測,東陂卻沒有怨言,雖然遠離了官場,卻換來了閑適安寧的生活,這何嘗不是對美好願望的堅守呢!

  有時放棄也是一種美,也是一種堅守,放棄了表面,你還有內心的。放棄了物質上的,你還有精神上的。並不是所有東西都要極力的去守住,有時候放棄了,反而堅守了得到了你原本就想實現的。正如陶潛放棄了官場,卻真正的走進了他的心靈,過着“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的田園生活,堅守了他生命的底色;正如屈原,放棄了生命,卻堅守了他的理想,而世世代代的流傳下去;正如蘇軾,本才華橫溢,最終卻被貶黜,他放棄了做官,卻保留了美好的祝願。

  每個人都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有時候放棄也是一種對凈土的堅守,放棄與堅守相互制約,上演着一場場青春的夢。

  高一:lrrmonkey

您正在瀏覽: 堅守與放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守與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