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美好的時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好的時刻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春天的夜晚,她獨自一人走在林間小路上,微風吹過樹枝發出沙沙聲響,像細浪般湧來。四周靜悄悄的,一點聲音也沒有,而月亮已經升高,隱在一叢樹葉中。樹葉的搖動把她切成許多不規則的小塊,閃爍地照亮她的身影。溫暖的空氣里充滿了梨花發出的清香。

  她來到河邊,萬籟俱寂的林間,一塊石頭明朗的出現在她的眼前,身邊時傳來腦兒婉轉的啼鳴。她說不出的高興,輕輕地坐在石頭上微笑着。

  整個林間漆黑而美妙。林外,屋子都熄了燈,月光是那麼明亮。遠處,大約一裡外的紫藤帶着媚眼若隱若現,翩舞攝人心魄的舞蹈,萬般風情在夜幕中神秘而誘人。那隻看門狗在前方蔥鬱的樹林里出現了身影,向她跑來,跳上石頭舒服地躺在她的腿邊,伸展了一下身子,把小巧的腦袋成在她的大腿上,隨她一同觀賞寂寥長空,繁星閃爍,側耳諦聽林間生命的歌聲……他們就這樣待了好久,誰都不出聲。

  然而,在這黑壓壓的林間卻並不寧靜——松鼠和昆蟲它們都在那兒奔跳,歡笑;還有那草地上,那花園裡的陰影處,花草都悄悄的生長;月光下,石頭上,狗兒的呼吸聲;樹林里,半空中,螢火蟲飛動着,夜間里像精靈般可愛又神秘……

  那些白的梨花,粉紅淡紫的花球,很快就會飄散零落,如煙硝般散去,艷麗的花瓣無影無蹤,留下的將是思念的脫俗迷人的花香和初結的可愛果實。青青的瓜藤,綻放着笑容,優雅恬靜的花朵柔軟地伸展着,變換着,滿懷希望地等待黎明的曙光。但是過不了多久,你看見的將是彎着身子的嬌羞的姑娘,而不是這些花朵了。在這漫漫長夜裡,在這無邊寧靜里,生命——這神秘而高貴的東西,它既摸不着,又聽不見,卻這樣逗玩在我們的身邊,且不時的調皮戲弄證明自己——正在活動着,它在生長。

  一個沉浸景色而迷離的8歲孩子或許她天真單純而無知,卻已然模糊地意識到:這就是生命:

  江河在奔流,地球在旋轉,生命在活動,自己在成長……

  浙江溫州龍灣區龍灣區實驗中學初一:倪?珊

您正在瀏覽: 最美好的時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好的時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