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雪的旋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的旋律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萬籟俱寂,什麼聲音也沒有,只聽到嘩啦啦的水滴聲。雖然春天剛剛邁入了這座北方的城市,但今天卻下起了雨夾雪。吃完早餐,我從窗檯看了看天空,雨滴和一顆一顆的雪花從空而降落。今天的雪顯得十分憔悴,沒有了昔日的威風,沒有了昔日的美。人們也沒有像往日一樣的去欣賞雪花,卻裹在自己的大衣內,忙碌的回到能夠給自己溫暖的地方。而我在溫暖的房間里看着跟雨滴一起下落的雪花,不知不覺的進入了回憶的世界。

  記得小時候,每當下起雪就叫上小夥伴們一起在院子里玩耍,一會兒堆雪人,一會兒打雪仗,開心的會忘記那寒冷刺骨的季節。但是我從小就喜歡一個人靜靜的欣賞這潔白的雪花,有時候放一首優美的曲子,跟着旋律與這些可愛的雪花起舞。但有一次我深深的感受到雪花給人們帶來的不僅僅是快樂和玩耍,還有那等待你深刻理解的人生哲理。

  雪紛紛揚揚地下着,我像從前一樣,習慣性的跑到院子里,抬着頭看着雪花。我伸出了手,想抓住最閃爍,最美的那一顆雪花。一顆理想中的雪花正好從我眼前降落,我剛準備抓住那一顆雪花的時候,又看見一顆比這顆更大,更美,更閃爍的雪花。我向前走了兩步,來到了那顆雪花前,伸手輕輕的抓住了那一顆雪花。我仔細的觀察着這顆原以為最美,最閃爍的雪花。但是我沒有感受到那顆雪花的美。原來這顆遠遠比不過我第一次選擇的雪花。我急忙轉身,想找一找那最初的雪花,很可惜那一顆已經融化在如鵝毛褥子般的地面上。我帶着遺憾的心情坐在了雪地上,下巴輕輕地靠在膝蓋上,又一次傻乎乎的望着天空看那一顆顆的雪花。以前,總以為能近距離觀察,能摸的到得雪花是最幸運的雪花。因為它從幾千米高的天空中降落,沒有停留在樹枝上,沒有停留在高樓大廈上,也沒有停留在半空中,而活生生的漂浮在你眼前。但是隨着時間的流逝和成長,現在完全否認了那個想法。現在覺得停留在高樓大廈,停留在樹枝上的雪花才是最幸運的。因為它不會被人類踩踏,被重重的車子壓過,更不會無緣無故的受鐵鏟的折磨,最後被地面吸收。白白凈凈的雪花最終還是會別人遺忘,會成為人們抱怨的話題。

  我想着未來,想着過去就這樣在窗檯站了不知道多久,直到腿發酸。一大清早這些過去的回憶不僅讓我感到輕鬆,而且還讓我感到一絲絲地欣慰。我笑了笑,笑得很高興,很溫暖。於是我戴着耳機,放了一首兒時最喜歡聽的音樂,輕輕關上了門,向那片最溫馨的地方走去,去尋找最美,最閃爍的雪花。

 高一:尼格拉

您正在瀏覽: 雪的旋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