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論體育教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體育教育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日看到電視上播放的中國隊與孟菲斯大學隊的籃球比賽片斷,雖然中國隊獲得了勝利,主持人也說有了技術上的突破,但孟菲斯大學隊卻要得很緊:92比88。 

  同樣身為人口大國,美國的體育發展水平卻比中國高出許多。大學里的籃球隊甚至可以和國家隊相媲美。在中國,學校里的孩子雖說在課外的時間裡也有報各種興趣班,不過大部分卻是琴棋書畫或補習班之類的,對體育活動覺得不是那麼的重要。是啊,比起運動班,不如讓孩子多學一點知識,在高考時能考出好的成績,進入一所好的大學。 

  高考,近日讀過一篇在歐洲時報上的報道《可怕高考?外媒關注最大規模考試》。路透社在“中國可怕的‘高考’,世界上最大規模的考試”中將高考描寫成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說這項考試被認為對社會地位的形成意義重大,是以後找到“白領”工作的“最好機會”;在題為“地震沒有阻嚇住中國學生進入大學的願望”中說道他們的書本被埋在了廢墟里,但成千的災區學生在一如既往的準備着中國的考等院校入學考試。在美國國家公共電台的節目中,一名接受採訪的中國學生表示,所有人都更願進入排名靠前的大學,無論對這所大學或者專業是否有興趣。另外,美國麥克萊齊報業集團還說道,高考對家長也是件大事,每年高考安全問題都會佔據報紙首頁,高考試題被定為“高級機密”。 

  難道,人生的選擇真的只有高考這道路嗎?我們只能一味的學習,不做除學習之外的事嗎? 

  我並不這樣認為,在法國,學校留有充分的時間給學生自己,每個市裡都會有市政的各種運動場,音樂廳等。在星期三和星期五時,都會看到大量的學生。在學校的體育課(初中為4小時,分為兩次,每次2小時;高中為2小時,每周一次),學生們不只是跑步,還有游泳、籃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手球、體操等各種形式的課程。另外,你還可以把體育作為加時課;在動畫片中,我們常常可以看到日本中小學的各種社團,種類極為豐富。 

  我認為中國也應多學習類似的政策,雖然有些學校有社團,但我們要讓它真正的實施起來,使運動深入中小學,使孩子們從小就接觸到不同種類的運動,並使之伴隨一生。人生不只有學習,運動也可成為學習的幫手。

您正在瀏覽: 論體育教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體育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