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不要讓愛千迴百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讓愛千迴百轉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2012年10月22日,再過一個月零一天,是我存在着世上十六年的證明。我從來沒有意識到自己正在成長,卻又不得不承認自己正是在這樣的毫無意識之中,以迅疾的速度成長。

  我想說,每個人都差不多,我沒什麼大道理可以講給你們聽,拿給你們證明,我能夠說的所有,只是一直在我身邊從未離開的愛。

  我曾以為有些話可以不用講,有些愛可以不必說。可連愛都不敢出口,還敢做什麼?我沒什麼個性,沒什麼亮點,讓我不卑微的,是讓我生於偌大世界不知名角落的那份愛。它讓我無可複製。我從來不認為自己幸運,不是官二代,不是富二代,一雙平凡的父母,一個普通的家庭。可因為這義無反顧的愛,我想我是獨一無二的。

  十五年來,我爸只曾參加過我的一次家長會。初二那年,他問我,你是初一幾班?我曾以為,他是不夠愛我的。可學校組織的感恩大會,他卻來得很早,在很多同學張望父母的時候,我很驕傲。可最後,沒到一個小時,他終究因公提前離開了。演講者抽取同學上台感恩父母,我本來的念想和打算也因他的離去而提前畫上了句號。後來,幾千人的擁抱時刻,我本想靜靜地坐着等待着五分鐘的逝去,電話卻突然響起。只有五個字,我卻瞬時淚如雨下。

  他說:“我在最右邊。”

  我轉身看見他站在人群中不停地張望我的身影。曾經被初中同學嘲笑過脫髮的頭頂,那一霎間是我最親切的標記。明明只有十來米的距離,我卻像跑了一生那麼久。剛出生時被抱在手心的溫暖,大一點時被頂在肩頭的興奮,搖晃着走路時緊緊攥着他的小拇指……許多我曾以為只有媽媽存在的地方,卻發現他不聲不響地陪我走過了我成長的每一步。

  我曾覺得在他面前哭是件很丟人的事,總是偷偷走開。這一次,我很認真地抱了抱他,那個與我血濃於水,養我十五年的男人。十幾年的當兵生涯在他臉上刻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跡。小時候我總喜歡撫開他額間的皺紋,現在知道不能夠消除,卻依舊忍不住想去舒展開它。請認認真真叫一聲“爸爸媽媽”吧。愛,從來都不是一件千迴百轉的事情。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小時候隔着無菌病房凝視我的人,因為醫生的誤診背着我從一樓到十九樓,到九樓,再到十七樓的人,爭吵之下趕我離開又默默找我回來的人……我曾以為不夠重視我的人,卻原來是這世上最愛我的人。十五年來,他不曾說過愛我;愛,卻從未離開。

  我曾對好友說,以後一定要嫁給當過兵的男生。以前不知曉為什麼,只是莫名地覺得當兵的男生很帥。現在才懂得,只是因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那個男人,也曾是名光榮的軍人!

  “子欲養而親不待”,不要覺得成長是一件漫長得讓人失去耐心的事情。也許青春對你們來說是美好的明天,等待他們的確實日漸增多的白髮和日益深刻的皺紋。他們如花般正好的年華卻甘願為小花骨般你們委頓成卷,零落成泥,哪怕終至腐朽在花骨朵的跟下。不要把愛的人留給明天,他們只是在你人生必經的一段路上陪你走過而已。也許明天,就是一輩子。他們還沒有見過你們拿第一,還沒有吃過你們親手做的飯菜,還沒有聽到你們說愛他們……他們還有那麼多的事沒有等到你們實現,你們怎麼忍心把愛的人留給明天?

  愛,起於心,源於情,觀於事,踐於行。不要讓愛你的人失望,不要讓期待你的人期待太久。用力地抱一抱愛的他們,認真地說一聲“我愛你們”。愛,從來都不是一件千迴百轉的事情。

  高二:林嬈

您正在瀏覽: 不要讓愛千迴百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讓愛千迴百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