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最美的魔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魔法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里的棉花糖已在時光中隱去,卻留下了母親在裡面為我施下的那股最美的魔法。——題記

  當我獻寶般地把棉花糖遞給母親時,卻換來一句訓斥:“你跑出去大半天就為了這支糖?怎麼還不複習!”我一愣,“您忘了么?這是您以前常給我吃的棉花糖啊!”母親頭也不回一下,只回了一句:“忘了。”

  是了,每天兼顧內外的母親,忙得不能抽身,又怎麼特意去記得一支微不足道的棉花糖呢?眼中似乎有東西魚貫而出,我急急地用手揩了揩。往事像走馬燈一樣浮現於眼前。

  上小學的時候,母親每天都來接我回家,每次都在兜里藏一支棉花糖,風雨不改。不管在學校受到多少委屈和煩惱只要咬一口棉花糖,一切都煙消雲散了。我問母親這是為什麼,母親總是牽着我笑說:“那是因為媽媽在裡面施了令人快樂的魔法哦!”我恍然大悟:這魔法多美啊!難怪我吃了以後會那麼高興!母親掌心裡的薄繭磨得我痒痒的。

  有時候,我總看見母親抱着一箱子帶殼的花生回家細細地剝。剝得只剩下花生仁的時候,母親便抓起一把放到手裡慢慢地搓,結果紅紅的果皮也搓掉了,只餘下白白的果實。我在一旁看着,想要偷吃幾顆。母親卻一把拍開我的手,假嗔道:“你把花生吃掉,棉花糖就沒有了。”我舍不下那美麗的魔法,只好失望地走開。眼看着母親的手越搓越紅,快趕上花生皮了。母親卻還是毫不在意,樂此不疲。

  後來,我才發現,那一支支棉花糖是由那一箱箱的花生衍生出來的。便推說不再喜愛零食,不捨得母親再操勞。母親聽后也只是安慰地笑笑。

  回憶戛然而止。我在一天天長大,母親也在一天天老去,她掌中的薄繭也在一天天變厚。

  眼睛又開始酸澀。低頭剝開糖紙,細細地咬了一口棉花糖。並沒有想象中的好吃,只是一味地甜,一直甜到了我的心坎里。望着母親勞碌的背影,恍惚間,我觸到了那股最美的魔法、那股濃稠的愛,原來早已悄無聲息地融入我心田。

  記憶里的棉花糖已在時光中隱去,卻留下了母親在裡面為我施下的那股最美麗的魔法。

  我不會忘記,在我的童年中,有一支被施了魔法的棉花糖;在我的世界里,有一股最美的魔法;在我的人生中,有一位被我稱之為“母親”的魔法師。

  高一:劉穎儀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魔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魔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