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車前草的回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前草的回憶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車前草的回憶幾年前我我努力的拼搏,考上了這所封閉式的學校。突遇的偶拾,在校那荒蕪幾年的足球場上,雜草堆里找到簇簇的車前草。單調無味的幾片淡淡皺皺的葉片。平凡的身影晃晃悠悠的泛着並不美麗的光澤。眼裡是母親陪我挖車前草的影子。

  我是在童年時代認識車前草的。自己出身並不是很好,因為母親是個抄表員,熟識小城的大小路巷,有耳聞車前草能治結石病,便借口這帶我走走,順便挖些回來,以慰藉寂寥的心情。

  於是,在每個周末里,母親總好騰出時間,趕早的做個沒完后,給我背個小藍包,揣些食物走向那田間小巷。媽媽說車前草是卑賤的草,“車前”正是有着“隨遇而安”的習性,認可生可長的地方都住過,所以找着它也極為容易。我和母親一路小唱着過去,在一個個清晨、黃昏中穿梭着,遊盪者。剛見到那簡單的不得再平凡的車前草,果真是兩片微皺的葉在微風中扇扇,兩根觸鬚的頭頂着、撐着,為下頭的寶寶儲蓄着空間。雖則不美,但那時的我還是止不住的興奮,應為我相信滿路邊似地草在那高貴奢侈的花盆中是永遠找不着的,而我總聽着母親說我就像它,它就像我,越平賤更是無處可尋,而愈發的光彩。我在一旁睜大着眼睛聽着,懵懵懂懂的點點頭,應聲着繼續挖。當時蠢蠢笨笨的我,不論大小的挖,還專挑硬土地的小可挖,母親則不耐煩的任我慢耗着時間,直至我拔出來的一陣喜悅,為的就是收穫那弱不禁風、小的可憐的一株草兒。每到傍晚,我們總只收穫了一小袋,但那快樂是一袋也裝不滿的。就這樣一個又一個日子的輪迴,漸漸地車前草多了起來,但母親卻很少喝,為此我甚是多怪於她,而她卻默不言語。

  如今,我又一次與車前草會面了,在學習壓抑下,我總好多往足球場那頭看,看着陣陣涼風吹熄着這一片片緊挨着的“醜小鴨”,捕捉着從前的快樂。漸漸地,我開始算計,算計着時間去挖車前草,天真的認為挖了就能再次的快樂起來。但總乏於多事,未能如願。周密計算着每一天。總逮到了一個中午,了日當頭的也不管了,偕同幾個好友,以能治母親病為由,出去捕捉從前。青澀的車前草緊挨着露出燦爛的樣子喚起我內心的喜悅。沒有了小藍包,拎了一袋子,一上去就被時間窘迫的心情取而代之的喜悅早不存在。我們趕着時間的挖,累感油然而生。而收穫卻多的顯着,多於過去的每個周末。我並不東,沒有挖起時的自豪,沒有硬土小顆的,沒有了藍色的背包,不能休息着欣賞掠過的河邊山水,更沒有了身邊的母親。

  我將挖的全部給了母親,她喜悅了一陣,晒乾了,但很快又置之不念,我想怪她,但這幼稚的思想引發我的深思,我終明白車前草不是一切,只是多了那不滅的過去,那車前草的回憶,有着母親在身邊。現在,我會更加努力的拼搏。在美好的未來,我陪着母親在路邊再挖一下午的車前草,再只收穫一小袋。

  母親是我夢中永遠的夢境。

  高一:欲語0

您正在瀏覽: 車前草的回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前草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