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佛教聖地—塔爾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佛教聖地—塔爾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佛教聖地—塔爾寺 標籤:聖地作文 聖地西柏坡作文 童年聖地作文

優秀作文

  佛教聖地—塔爾寺

  塔爾寺這個名字我早已如雷貫耳。今年暑假,我終於來到了讓我日思夜想、魂牽夢繞的佛教聖地——塔爾寺。

  塔爾寺,藏文名稱貢本賢巴林(十萬獅子吼佛陀彌勒洲),位於我國青藏高原東北部湟水流域的宗喀蓮花山中,是藏傳佛教格魯派創始人宗喀巴大師的誕生地。也是格魯派(黃教)的發祥地,為格魯派六大著名寺院之一。故蒙、藏、土等少數民族,視塔爾寺為聖地,都以來此朝覲為榮。整個寺院是由經堂、亭台、佛塔、樓閣等組成一座漢藏兼備的建築群。佔地面積有六百餘畝,僧舍房屋多達九千三百餘間,殿宇佛堂有五十二座。

  走進塔爾寺內,我們請了一位導遊為我們做單獨講解。

  我們先後遊覽了大金瓦殿、小金瓦殿、如來八塔等著名景點。在遊覽途中導遊叔叔說;“現在,塔爾寺內還有一位活佛。” “有活佛?!”我激動地說,“我真想見一見活佛,看看究竟是什麼樣子呀。”導遊叔叔爽快地答應了我的請求,領着我們在一座經堂前停下了。“活佛就在這裡面。”

  我懷着對佛教的尊重,請導遊帶我去購買了一條哈達,獻給寺里的這位活佛。(註:哈達是一種禮巾,是藏民族禮儀往來中使用的絲綢紡織禮品。獻哈達是藏民族最崇高的一種禮節,現代的哈達分為五種顏色,紅黃藍白綠,紅色代表空間護法、黃色代表大地、藍色代表藍天、白色代表白雲、綠色代表江河之水)。

  我選了一條藍色的哈達,畢恭畢敬地走進經堂。裡面坐着一位慈祥的活佛,他眼睛半睜半閉、高高的鼻樑、微微地笑着、露出了潔白的牙齒、黑黑的皮膚,穿着厚厚的藏袍。我把哈達高舉過頭,活佛在上面蓋了一個章之後,讓我坐下在心中默默的許願、許願時活佛一直在念經,許完願后活佛摸了摸我的頭。然後,把哈達戴在我的脖子上。帶着活佛的祝願,我退出經堂。

  今天的我真是高興極了,不僅遊覽了嚮往已久的塔爾寺,還見到了活佛。但天色已晚,到了該離開的時候了,我戀戀不捨地上了車,腦海中仍然浮現着那一座座雄偉的殿堂,一尊尊莊嚴而神聖的佛像……

優秀作文

您正在瀏覽: 佛教聖地—塔爾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佛教聖地—塔爾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