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革命聖地——聶耳墓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革命聖地——聶耳墓地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春城有一位名人,他是中國音樂家,他創作的《義勇軍進行曲》就是我們祖國的國歌,他的名字叫聶耳。我對國歌的感情很深。媽媽告訴我,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當時,每天晚上中央電視台的新聞聯播前都要播放國歌,無論我是在玩耍還是在打鬧,只要一聽到國歌響起,我就會跑到電視機前站立、敬禮。長大了,每當我聽到我們中國的奧運健兒們獲得金牌,奏響國歌里時,心裡都會感到震憾。慢慢的,我才知道國歌原來是由人民音樂家聶耳創作的。而且,聶耳就出生於我們昆明,是雲南玉溪人。我為我們的家鄉能出這樣一位名人而感到很自豪。

  周末的一天,我跟隨家人懷着崇敬的心情來到了位於昆明西山森林公園的聶耳墓。在西山太華寺與三清閣之間,有一片緩坡,緩坡前的綠樹叢中立着一塊大石頭,上面寫着“聶耳墓”三個紅字。石頭背後,松柏森森,裡面的蒼松翠柏掩映着一座高大的白色聶耳雕像。這是一個聶耳的立像,聶耳身穿西裝,微低着頭,右手稍稍抬起,神情專註,似乎正創作歌曲。雕像後面就是他的墓地,墓地呈琴狀,道上有七個花台,象徵著七個音階。琴盤頂部,晶瑩的墨石上橫書着“人民音樂家聶耳墓”幾個字,墨石後面是弧形的石牆,石牆是刻着中國人民在高唱國歌的浮雕。墓地設計新穎,又顯得莊嚴大方。當我走到墓地中央的時候,看到一個用漢白玉雕成的花圈,花面里寫着聶耳的生卒年份(1912—1935),我算了一下,聶耳居然才活了24歲,這讓我很吃驚。

  在墓地的南側有一個聶耳的紀念館。在紀念館里,通過圖片、資料、實物介紹,我看到了聶耳光輝而短暫的一生。讓我感動的是在這短暫的一生中,他不僅學會了笛子、二胡、三弦和月琴等樂器,還創作了《翠湖春曉》,《賣報之聲》,《小野貓》,《畢業歌》,《大路歌》,《開路先鋒》等三十七首樂曲。我還了解到聶耳是因為要躲避追捕而逃到日本,在日本藤澤市游泳時不幸溺水身亡的,我為此感到非常遺憾。

  通過這次瞻仰,讓我感觸最深的是聶耳能在短暫的一生中,創作那麼多歌曲,為國家作出那麼多貢獻,我很敬佩他。我覺得,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學習、生活環境都比聶耳生活的時代好得多,應該更加珍惜時光,用聶耳那種奮發向上的精神來好好學習,將來為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革命聖地——聶耳墓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革命聖地——聶耳墓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