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自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由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這樣一個習慣,每個人在生日上,都可以許下自己的願望,這樣就可以實現。我的生日也不例外,而我許下的願望是----自由。 

  我可不可以擁有自由呢?我真的是受夠了,我不再是跟着你們腳步的丫頭了,我有自己的主見。可不可以不再任由你們擺布?挫折,我想自己去體會,可不可以給我這個機會?真的,有時候我竟然會覺得自己活夠了,感覺自己到哪都是不受歡迎的,多餘的。我知道,我沒什麼了不起的;我知道,我什麼都不是;我知道,我連活着都要依靠家裡。請你告訴我,我該怎麼辦?再怎麼無能,我也擁有屬於我的驕傲,你可以選擇不理睬,也可以選擇無視它的存在,但是你沒有權力扼殺我的驕傲,僅有的驕傲。 

  我想要自由。可以和朋友約在一起玩,可以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可以帶着"公平"兩個字去爭論問題的對與錯。不用再去絞盡腦汁去想該怎麼藏好自己的日記本,生怕自己的隱私公佈於眾;不用再隨身攜帶着手機,生怕短信息又被偷窺;不用再在家裡也像個小偷一樣的過着小心翼翼的生活。請給我自由,童年已成為了過去式,我也不必再去追究,但我未來的路還很長。請給我自由,讓我擁有者獨享的小秘密,過着能為自己的事煩惱的生活。請給我自由,讓我有可以和朋友一起談心的機會。自由,我要自由。 

  生活又多無奈?現在的我坐在陽台一角,時不時看看窗外的景色,這麼美的意境下,如何看出十七的我內心承載着多麼沉重的壓力?在別人看來,我很幸福,只因為別人都是局外人。我想,我一直在等,等能夠被理解的那一天,真的有那麼一天嗎?這又是一個令人無語的疑問。 

  今年生日,同樣的,我許下的願望還是自由。自由,我真的很渴望。

您正在瀏覽: 自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