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多嘴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嘴的人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真正的多嘴,不是人前的嘮叨,而是心憂天下,儘管歷史車輪滾滾,一日日呼嘯而過,但青史上必將留下美名。

  翻開史書,在散着油墨香的書卷里,他們—一群多嘴的人倏地出現在眼前。

  “治國不一道,變國不法古”的商鞅一位有才識有遠謀的人,他在秦朝統治分裂,情勢危機之時,毅然挺身而出,多嘴地提出了變法之路。他的多嘴撼動了秦國,為秦的逐漸富強,統一六國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毛遂自薦也成了多嘴的代表,他地位卑微卻果敢得令人欽佩。在趙國被秦軍圍困的關鍵時刻,不顧鄙夷恥笑多嘴地鼎力自薦,他多嘴的說服楚王出兵,救民於水火之中。他多嘴,為國家不惜各人安危,極力自薦他以三寸不爛之舌使趙國轉危為安,毛遂的多嘴是中國歷史上士人勇於面對直面進取最濃重的一筆。

  而被唐太宗贊為以人為鑒可以知得失的魏徵,一個頂級的多嘴的人。大殿上他多嘴讓唐太宗屢次為難,書房,甚至

  寢宮,隨處可見他的身影,他不停的多嘴,為國家,為人民,終於換來了“貞觀之治”這一國泰民安,人人安居樂業的盛世。

  務需多談,他們的多嘴,是以國家為中心,捨棄個人私利,這些人,他們多嘴的故事會永遠載入史冊,萬古垂青!相反,有那麼一些多嘴的人,以自我利益為天,陷害忠良,多嘴地阿諛逢迎,他們永遠地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為後人所不齒。

  秦檜,臭名昭着的小人,嫉妒岳飛的卓越功績,為了自己的利益,多嘴地在君王面前說壞話,陷害忠良,岳飛,一代名將慘遭迫害。

  汪精衛在國家前途和個人私利面前,賣國求榮,多嘴地替外敵賣命,口口聲聲說救國安民,卻難以掩飾他投敵賣國的醜陋嘴臉!

  這樣看來,我們中學生不怕多嘴。打掃衛生時,對於那些敷衍了事不認真打掃的同學就要“多嘴”的指出,這樣的多嘴是正確的,作為一個心繫班級榮辱的人,這樣的多嘴應當更多一些。像向社會上有責任心,對社會對人民負責任的記者,他們“多嘴”不斷曝光“地溝油”,“瘦肉精”,“注膠蝦”,無數個黑心企業一夜之間被曝光,為了人民健康,國家發展,他們的多嘴是我們應該學習的。但是,那些“狗仔”的多嘴,挖掘他人隱私,擾亂他人正常生活,為了自己的小利益而多嘴的去“宣揚”別人的隱私,是可恥的。

  讓我們從現在起勇於面對假惡丑,站在人民立場,用我們的多嘴去“換一方平安,保一方靜土”……

  高一:刁維雪

您正在瀏覽: 多嘴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嘴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