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命的意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志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風呼呼的吹,那張伏地的白紙伴隨着漫天塵埃,在風中勁舞……

  在一處被侵襲的四處搖擺的草叢中,夾雜着一抹白。我誤以為那是一朵開錯了地方的花,走近再定睛一看,竟是一隻飾着美麗翅膀的白蝴蝶!

  那瘦弱的身軀,吹彈可破的翅膀,即使是用手捧着也會受傷的小精靈,它竟在這令我都厭煩的天氣中婷婷而立。是的,它很渺小,它擁有的力量在我眼中可以忽略不計,但它所承受的相對於我而言,對於在面對着颱風、沙塵暴這類可怕的勁敵。可想而知,它那弱小的身軀正在遭受多麼恐怖的摧殘。

  可是它堅持下來了,用我們無法想像的脆弱扛下了這一毀滅的打擊。因為它深深懂得一個道理:若自己被風吹得和白紙一樣被盡情的戲弄,那麼等待自己的不再有明天,而是跌落在無盡的塵埃,與它們永久地飄散,與死神共享那來自內心深處無邊的寂靜……它不想,也不甘就這麼地落幕,它終於從卵里出來,天天都在為化蝶的那一刻做準備,終於作繭了,化蝶的渴望再變強,給予了它堅強的意志,那是對生命的一種追求。它付出了,收穫了,若在這風中看着自己的心血凋零,那該是多麼的痛苦啊!

  它不是那張隨風舞動的白紙,它是生命,即使很弱小。

  那張白紙在空中劃出一道道優美的弧線,附着着塵埃。它沒有悲哀,沒有感嘆,只因為它只是一張紙,毫無生機的紙,不需要恐懼,也不需要擔心,哪怕是自己已被風絞碎。

  為了生命而存在的意志,它是堅不可摧的,小小的蝴蝶為了生存,可以無懼疾風,那我們呢?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的生命意志,不是嗎?

  在危機的壓迫下,大樹能紮根於岩;蝴蝶能穩立於風。人們在危難中總結,在困難中磨礪,不然,怎麼會有如今的科技呢?

  風中,白紙飄過,演繹着自身的“華麗”,風止,紙早已落,蝴蝶依舊在草叢中,不動如初,儼然形成了一幅優美的畫卷……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