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強的意志-讀《軍神》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的意志-讀《軍神》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裡,我讀了《軍神》這個故事,感慨萬千,忍不住翻看了一遍又一遍。我情不自禁地想:意志到底會產生多大的力量啊!

  故事中,劉伯承將軍的眼睛被槍打中,跑到了德國人開的診所做手術。沃克醫生為他做手術的時候,劉伯承將軍怕實施麻醉會影響腦神經,所以拒絕使用麻醉劑。他強忍着疼痛,一聲不吭,憑着堅強的意志完成了手術……

  讀到這裡,我被劉伯承將軍這種鋼鐵般的意志深深震撼了。我想起了一年級時發生的一件事:我因為小時候愛吃糖,所以有好幾顆牙都被蛀掉了,非常地疼。媽媽帶我去醫院,醫生檢查完后告訴我,需要把爛掉的牙齒拔掉,我坐在椅子上“哇”地哭了起來,拉起媽媽就往外跑,堅決不肯拔牙。媽媽告訴我,如果不把壞的牙齒拔掉,那麼牙神經就會爛了,再也長不出新牙來!我聽了戰戰兢兢地坐在椅子上,嘴裡一直在念叨:“醫生阿姨,請你千萬輕一點拔。”只見醫生阿姨用針在我的牙根輕輕碰了一下,馬上感覺整個嘴麻麻的,原來醫生是在給我打麻醉藥,接着用小鐵棒敲了幾下,鉗子一夾,爛牙就掉了下來。原來拔牙並沒有想象中那麼可怕。想想劉伯承將軍的堅強,再看看自己的膽小,我很慚愧!

  生活中也好,學習上也罷,我們都應該學習劉伯承將軍那種堅強、不怕難得意志品質。去年,我有幸參加了經典誦讀比賽。在幾個月的排練中,我們的杭老師每次都激情澎湃、聲情並茂,儘管她工作繁忙、身體不好。所以,我每次都全身心投入——渴了餓了,我不在乎;喉嚨疼了,我也堅持。我想,這些不正是堅強的意志力嗎?正因為我們不怕困難、堅持不懈,才取得了無錫市一等獎的殊榮。

  “堅毅可以戰勝強力。”我要向“軍神”學習,用鋼鐵一般的意志,在生活中克服困難,在學習上助我一臂之力!

您正在瀏覽: 堅強的意志-讀《軍神》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的意志-讀《軍神》有感 暫無評論